七月中的平安

農曆七月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民間俗稱鬼節,期間你可以隨意在街上見到人在燒冥鏹,他們心中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家人求平安。我曾經聽到一些家長,提醒子女在農曆七月要早點回家或建議子女不宜外出。奇怪,為何要在農曆七月才特別要求平安呢? 那麼其他十一個月就不需要平安嗎? 平安對於任何一個人都重要,那麼平安是什麼意思呢? 平安是指心境平靜安定、沒有事故、沒有危險、平穩安全等等。 這樣看來平安是可以指向兩個向度,一是外在環境影響,二是個人內心的情緒。

不論外在環境或內心的平安都會影響著整個人的生活。平安可以何處尋? 我聽過一首詩歌,歌詞如下:

 平安


平安,是我心中不再憂慮,平安,疲倦抑鬱苦惱盡除,
 平安,猶似飛鷹空中起舞,平安,唯獨主可賞賜。
 平安,遇到風險不覺驚懼,平安,仇恨紛爭不再伴隨,
 平安,無數罪孽已得寬恕,平安,唯獨主可賞賜。

20130818;

 詩歌告訴我們平安不是從外在環境或從你擁有多少金錢就可以得著。「平安,唯獨主可賞賜」,原來平安只有主可賜下!主耶穌提醒門徒「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主耶穌所賜的平安叫人不再憂愁與膽怯。

基督徒當遇到困難為恐懼時與世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可以向祂求平安。保羅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當你需要這份從神而來的平安時,你只要求就可以。無論晴天、陰天、下雨天,一年365日,愛我們的天父都會聽我們的禱告,賜平安給我們。今天有什事情讓你感到不安嗎? 立刻起來,向神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