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零收?

「靈修」是與神親近的時刻,這時刻既要用腦也要用心。

最初返教會時,有很多弟兄姊妹也關心我的靈修生活,認為我剛認識神,好應該和神建立一份良好的關係。當時,我也十分同意他們的說法,所以,在家中很努力地靈修。我相信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因此透過聖靈的工作,我就必然能經歷到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在靈修的經歷中,除會明白神話語的意思外,也能體會神的信息進入生命中的轉化;但最重要的卻是,我們在靈修中能與主關係結連,明白到神如何與我們同住!

當我們明白神是全知全能的一位,在考試期間,理應更加要與主親近,讓我們在主的愛中得力!可是,當我們在努力溫習期間,魔鬼也許會有所行動,驅使我們要不停努力溫習,也會提出一些意念打擾我們:『「靈修」這些與主親近的生活,是浪費時間,倒不如用這些時間多背幾個生字吧。』

不知大家有否試過這樣的經歷?但對我來說,魔鬼的工作就是要我們與神分離,如果我們真的為了多些時間去溫習而停止與神親密的時間,這樣牠便得勝了。所以,我們要在神的愛中得安穩,信徒的生活也要留心。敬拜、團契、禱告、靈修,以上種種也是在建立我們的個人靈命,甚至個人生命,當你與主結連時,你相信神讓你智慧充滿,或是浪費了你的光陰?

好希望在考試或測驗的季節中,我們都能與主親近,彼此禱告記念。

當我們常在主內「靈修」,我們的成績不會「零收」。

神的應許是永恆!「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提摩太前書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