儆醒預備、至死忠心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示錄 2:10下)

猶記得當年在神學院接受裝備,在《新約導論》課堂上講解《啟示錄》時,教授以四個字提醒我們此書的核心信息:儆醒預備!同時,這些年間周遭環境的衝擊和挑戰,我為自己的人生使命宣言加上了四個字:至死忠心!提醒自己免得在艱難動盪的日子離開神,相反卻要持守自己所信和呼召。

《啟示錄》往往給人的印象是一本有關未來將會發生甚麼事的預言結集,可是,啟示錄並不只是一本關於未來的「預言書」。神透過種種影像和聲音去曉諭約翰和所有讀者知道,究竟誰是真正的主?

從《啟示錄》第一章的經文可見,作者是祂的僕人約翰,早期教會認為這個人是使徒約翰,而當時的十一位使徒已經殉道。約翰啟示:讀這本書有福(1:3),但其實,第一世紀的教會正開始要遭受逼迫,其中包含宗教、社會、經濟、政治等因素。

書中出現了七次有福(啟一3;十四13;十六15;十九9;廿6;廿二7;廿二14),有五次都是勸勉信徒要遵守所念之道,甚至為主殉道也在所不惜(啟一3;十四13;十六15;廿二7;14),所以,啟示錄寫作的目的,是勸勉信徒因認識主及祂的職事,從而對主至死忠心,遵祂聖訓而過地上的生活。

使徒約翰提醒讀者主必快來(啟二十二20),這不是空談或心靈安慰劑,而是必定會發生的事。從終末的結局去審視現世的生活,立志依靠主,聽而遵行神的吩咐,好好預備自己迎見再來的主,是一切跟從主的信徒要不斷提醒自己的事情。

我們這幾年面對著一個新常態,生活模式,究竟在這本論述終末的書卷,又給我們甚麼「啟示」?邀請你來參加成二區的讀經日,願「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2022年成二區讀經日營
日期:6月11日(六)
時間:早上10:00-12:00及下午1:30-3:30
地點:本會禮堂
講員:曾培銘博士(宣道出版社社長)
書卷:《啟示錄》
主題:要忠心
簡介:讓我們思想神如何透過啟示錄去鼓勵祂的僕人使女,無論在何時何地,面對何種情況,都對祂忠心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