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開心的是什麼?

我們剛剛渡過了農曆新年假期,不知道你過得是否很開心呢?開心的是逗了很多利是錢?(你又會怎麼使用這些利是錢呢?)開心的是假期不用做很多作業家課?(那你有沒有溫習備課呢?)開心的是與朋友到樂園去遊玩嗎?你可能還有很多難忘開心的美好回憶……

在另一方面,相信大家還記得大埔的巴士車禍,導致19人死亡,多人受傷,他們的家人親友,應該很傷痛地渡過這次農曆年。政府也為此而取消了大年初二的煙花匯演,為這事而節哀。此事也提醒我們更加需要好好珍惜與家人及朋友、兄姊們相聚分享的時間。

教會有一班青年人在2月11日舉辦了一個新春聯歡及分享聚會,邀請了附近的街坊來元浸參與。過往教會的青年人每月一次外出,到街上或垃圾站認識並探望一些基層人士及長者們,彼此建立了信任及朋友關係後,所以在新春時節邀請他們來教會,與他們一起做節,一起煮佳餚美食,一起玩遊戲,一起分享主的愛。是次聚會很有意義,讓參加者很喜悅。

另外,我在新春期間探望了一位朋友的丈夫,他患了急性癌病,而病情已經是很後期了,他們夫婦二人都感到很絕望及難過,家人也很擔心。而我去探望他只是作了很少的心意,送上一點關心及問侯。透過為他禱告及唱詩,他得到從主給的力量去面對前面的難關,他知道化療是很痛楚的,但現在有信心面對,真是感恩。

所以無論你怎樣渡過這個新年,是在溫習中渡過﹔是在遊樂中渡過﹔還是與家人朋友中一起渡過的,也請專注彼此間的建立,不用斤斤計較於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上,應該多些用同理心、憐愛心與家人朋友建立美好又真誠的關係。讓主的愛、主的話語、主的歌聲陪伴我們渡過每一個難忘的歲月,活在主愛中是最開心的。

最後同大家分享一首詩歌:分享主愛出處:恩頌聖歌詩集第261首
「讓我們分享主恩愛,讓主愛充滿生命,
願主愛滲透眾教會,使我們心靈復興,
求主更新心靈意念,使我們真切相愛,
讓我們分享主恩愛,誠實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