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要緊的是你愛我嗎?

你曾在不少的聚會中立志嗎?然而要把立志的內容行出來又怎樣呢?願意在此分享自己在踏上讀神學的路上的經歷。

我中學時期決志信主,但到大學時期才真正回轉返教會。神藉著不同聚會讓我深感祂的大愛,記得在有一年的營會中,講員在播放耶穌傳後作了個宣教的呼召,當時我舉手立志表示願意被主所差,那時的我甚至還不知道宣教是一回怎麼樣的事,但卻這樣回應神。

後來神藉不同的短宣讓我看見廣大禾場的需要,使我對創啟的地方(福音封閉的地方)有了感動。一次讀宣信博士的傳記,我深被當中的兩句話觸動,有人問宣信︰「你知道主再來的時間嗎?」宣信答︰「知道。」我心裡疑惑︰怎會有人知道主再來的時候呢?宣信答︰「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14︰24)然而「只有這世代的人才能傳福音給這世代」,唯有我們這世代的人才能傳講給我們身旁的人知道。本想於畢業後便踏上全職事奉的路,但最終因家人反對的原因而擱置,也因此由工程系畢業毅然走進幼兒老師的行列,因我深信將福音的種子種下在孩子心中,終有一天種子能長成大樹。

在校園、職場及教會的服侍中,神讓我看見生命遇見神是多麼的不再一樣,不是學術或訓練能給予人甚麼,而是唯有神才是人真正的盼望。2016年因工作原故,我的聲帶受損,叫我發現若我從此失去聲音,我最懊悔的不是失去教學的工作,而是沒有好好的回應主愛。

原來我一直都在計算跟隨祂的代價,我心中甚是懼怕,怕父母的反對、金錢、工作等許多的憂慮,但神以經文勉勵我︰「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9-10節錄)

然而外在環境的掙扎又是多麼的真實,深感前面是一幅幅又高又厚的牆,很難越過。當時教會張貼了一張海報,是戴德生形容神作事有三個階段︰Impossible(不可能)、Difficult(困難)、Done(完成)。我憑信心禱告等候,最終神作了奇妙的事,但當父母也接納自己要去讀神學時,我才發現其實是自己不願意離開安舒區。我對神說其實我不太愛靈魂、怕自己不夠愛、怕自己會退避,神再次問道︰「你愛我比這些(自己)更深嗎?」彷彿過往一切種種也是藉口,神對我說是否愛人不是最重要,最要緊的是你愛我嗎?我說︰「主啊,我愛你。」神說︰「你餵養我的羊」,因此就回應吧!

若今天耶穌問你︰「你愛我嗎?」,你會怎樣回答呢?你又答應了耶穌甚麼呢?若認定與我們同行的是深愛著我們的天父,還有何懼呢?願意同行在這天路上的我們彼此學習,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