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天堂

近日在網上看到不少人在談論「真的有天堂」這套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準備看與已看過這電影的人對都這電影有正面的評價,令我想了解這套電影有什麼吸引?

這電影記載了四歲小男孩寇頓(Colton Burpo)在2003年的一場盲腸炎手術中到天堂走了一趟的故事,他與牧師身份的父親更上了美國CNN新聞接受專訪,寇頓見證說:「天堂是真實存在的!」

天堂是一個讓人既嚮往而又神秘的地方,因為天堂給人的感覺是沒有痛苦、沒有眼淚的地方。你相信真的有天堂嗎?在聖經中又如何形容天堂呢?復活與天堂是否有密切的關係?

跟據四福音的記載耶穌被釘死在十架上,被埋葬、三天後從死裡復活。耶穌復活後40天曾向門徒及眾多的人顯現,在祂升天前更向門徒表示:祂會再來。聖經記載天堂是「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4)活在世上,確實有很多事情讓人感到煩惱、困擾、悲哀的時候。少人年有少年人的煩惱、成年人的也成年人的煩惱。如果有一個地方是沒有眼淚、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的地方、四處都是美麗的東西,人與動物能和諧共處,有黃金街、碧玉做的城,廿四小時不用燈照明,在街上也能看得見。相信是人人都嚮往的地方,可以立即成為旅遊勝地吧!

以上的描述豈不是啟示錄21章記載有關新天新地的景象嗎?當日主耶穌預言自己將要死亡,離開門徒進到另一個地方:「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 14:2-3) 耶穌去那地方原是為門徒預備,而且門徒有一日都要去那地方。問題是什麼人可以去呢? 耶穌清楚告訴門徒:「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人只有藉著耶穌才可到父(天堂)那裡去。門徒自耶穌死後,一度失去方向。彼得與約翰的生命之所以有這麼大的改變(徒4:1-22),是因為他們見過從死裡復活的主,見證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他們竭盡一生都要證明耶穌的復活,是要告訴世人,人只有相信耶穌,就可以得永遠的生命進入天堂。

今天讓你再一次思考天堂對你有什麼意義?是死後才發生的事嗎?不!是現在就要思考的重大事情。如果真的有天堂,你有信心可以進到天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