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

這個夏天特別熱,內心特別攪動,你呢?在這個夏天,你尋找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嗎?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神創造你、神創造我,都會有不同的旨意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你要認識自己,以至可以與別人建立更美好的關係,與創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建立更和諧美好的關係。

今天有很多人都在說:「要贏在起跑線上」,與別人競爭,論到競爭的優勢,就是要與別人比較,判斷自己是多麼的利害,優勝比別人更好,有更多的能力,與別不同很出眾的,但是如果你能力落後了,你會不好受,因為你會給別人有一種比較的感覺,即使你同別人比較之下,又會與另一個更優秀的人物互相比較,最終就是自己很痛苦。

你在這個夏天發現到你自己獨特之處嗎?你有畀其他人優勝的地方嗎?世上沒有另一個你出現,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只有你才可以做適合你自己做的事,所以希望你在這個夏天,還未結束之前,再多多思想,看清楚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試想像自己是一個未被開發的寶藏,一塊未曾雕琢的貴玉,要學習在自己的身上尋寶藏,很多事及人會評價我們的表現能力,都係由我們有沒有能力開始,往往忽略了自己獨有的特質,特質並不是侷限在現時的學業成績,或朋友關係的成就上,也包括你過往的經歷,你往日的興趣,過往你所喜好的嗜好,以及與其他人的人際關係等等……所以花點時間去想想,也許回憶別人曾經對你直接或者間接的評價或者回應,當然有些時候是明顯的,所以有時我們很大意的忘記了一些細節。

再次觀察自己的優點,有什麼優勢可以加以發揮呢?不妨與你最信任的家人、長輩、導師、朋友及同學,邀請他們補充你的發現,看看在這個夏天會否發現更多。無論你是誰,在哪裡,你是神所愛,獨一無二的。

有首美麗的詩歌歌詞如下
天父創造我、關心我也愛我,
天父創造我、關心我也愛我,
我已聽見天上的聲音,告訴我永不放棄。
天父創造我,獨一無二,我可以充滿著自信,
天父創造我,獨一無二,你要知道這好消息。

聖經:「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希伯來書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