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昨日的我!

講到最有價值,你會想到什麼呢?我想到在運動場上的運動員,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 (MVP),NBA 常規賽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奬項MVP由人稱「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 奪得,屈居第二的占士(LeBron James ) 卻表示對於選票數感到生氣。占士未能奪冠,確實能理解他對結果的失望及生氣,不過值得你、我繼續去思想「價值value 」的問題!人生是否必定在比較下才有價值呢?占士雖不是MVP 但他在過去一年的表現也是很出色,他可以選擇為過去一年的賽果感到驕傲及喜悅,可惜他選擇的生氣。

父母們會很自然的將自己的子女跟別人的小朋友作比較,有時候人與人比較會增加彼此的上進心,但同時也會讓我們跌入一個不健康的比較中。或許你只想努力讀書,只是別人見你讀書成績好(學霸),卻將你變成假想敵,處處作出挑戰。對你所參與的事情十分有興趣,緊緊追隨或仿效,當然令人感覺不是味兒!

試想想,若你所做的事情只是為超越別人而不是你喜歡的,那不是太可笑嗎!白白花了一生的時光,只是為贏了別人。今天若你真的要比較,最理想的對象應該就是你自己吧!讓今天的你打倒昨日的你,超越過去的你。試想想五年後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如: 你想入讀大學),今天就要想想未來的計劃要怎樣行,而不是座這山望那山,不停的跟別人比較!

保羅提醒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3:13-14節上帝造人的時候,各有所長各有所優秀的地方;在祂眼中每個人都是十份有價值的子女。有否想過將你的生命,成為寶物一樣呈獻給上帝嗎?只需按著祂給你的人生標目(呼召),一生追尋努力成長並完成就能得到上帝給你的最後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