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看屬靈生命

最近在手機界中最大的新聞應該是Apple iPhone 12系列的推出。強大的功能加上不同顏色和大小尺寸可供選擇,吸引一眾「果迷」乖乖課金購買。

我們都會追求一些新機款,原因可能是自己原有的變得慢了、舊了、壞了、甚至破爛了。(利申:我認我是果迷,但不會追新機款)但最近自己也會偶爾思考一下,當我們的屬靈生命變得慢了、舊了、壞了、甚至乎爛了的時候,我們會否想追求或者更新一下自己的「屬靈IOS」,甚或是「屬靈iPhone」呢?這個思考令我想起使徒保羅在聖經羅馬書中所提到的「心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

「變化」一字是由兩個字組成的,前邊的字表達 改變,後邊的字是指着內裏邊的實質,所以此「變化」是指內心深處長久性的改變,因此一個重生的基督徒,他的心意自然應當改變。這樣的改變是藉着「心意的更新」而作成的。「心意」是指人的理智、思想、或者意志,甚至在道德方面的分辨力。

「更新」是說改變成為新的,通常是指比舊的更好。所以「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是說藉着心意更新的方法,使我們改變成為與從前不同,或者說比舊時更好的人,也就是成為重生的新人。

這樣的心意更新,或者說這樣的改變成為新人,當然不是人自己可以做得到的,我們要靠聖靈在我們的內心作工,但同時我們也要樂意讓聖靈在我們裏面成就這樣工作。

「心意更新而變化」是聖靈在我們裏面作的工作;但聖靈改變了我們以後,我們要繼續讓聖靈改變我們,才能有活祭一樣的事奉。就好像我們的手機一樣,要更新裏面的apps,或者更新手機內的作業系統,甚至要換一部功能更高的手機才可繼續玩你喜歡的遊戲。

願神更新我們的心思,更願我們樂意被神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