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被失聯!?

當我們每一個相信了耶穌,就已經成為基督徒,就是「活在」耶穌裡,所以我們要過一個「住在」基督裡、並「持續」在祂裡面的生活。就好像與身邊的同學、朋友keep住用whatsapp、signal、Instagram、TikTok、MeWe等等的社交媒體來保持聯繫一樣;而與耶穌keep住聯繫方式,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耶穌,尋求與祂有更親密的關係(馬可福音 12:30)。

相信大家有留意最近社交媒體出現一股移民潮,身邊的同學和朋友相繼轉到另外過往大家少使用的社交應用程式,順著潮流走勢,自己亦自然地跟大隊,否則便會讓人覺得自己outdate。最後,你可能發現自己在不同社交媒體created無數個帳戶,甚或有些帳戶都已經遺忘了。無論轉移那一個社交應用程式,撇除要考慮私隱問題或傳遞信息是否安全安外,主要都是用來與同學、朋友或家人互傳消息、資訊交流或各類事情討論,目的是避免與人失去聯絡。但大家有沒有想到耶穌都希望與我們每一個基督徒保持聯絡,增進彼此之間的關係,以下有五種是永恆不變的媒體,可以幫助我們如何與耶穌建立關係,而且這些方式亦不會因著潮流而出現的移民潮。

1. 與其他基督徒保持聯繫

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包括團友和導師,他們已與耶穌建立關係的人,都是已蒙耶穌赦免,願意為祂在信仰生活成長。所以我們一同參與教會的團契、主日學或崇拜活動等等,有助增進與耶穌的關係。而且在教會裡,我們亦可和其他弟兄姊妹一同學習、成長、探索真理,一起事奉、尋求及敬拜上帝。

2. 在上帝的引導下閱讀和學習聖經

隨著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日漸成長,我們會對聖經有更深的認識。聖經是上帝的話語,是上帝用來向我們顯明祂自己、及祂對人一生的心意與計畫最重要的方式之一。當我們越明白聖經,我們會越認識這位上帝。

3. 藉著禱告與上帝交談

禱告的目的就如與朋友有目的性的談話一樣,是要使一個有意義的關係更加親密。上帝是我們的好朋友,朋友不會只在需要幫忙時才交談,反倒會互相關心,無所拘束地向對方說出自己的想法、憂慮和感受,這樣友情才更牢固。同樣,我們與上帝禱告的內容可以非常廣泛,當中包括了分享意見、聆聽、發問、求助、談心、認罪並道歉、致謝,或純粹只是享受在一起的時間,增進與上帝之間的友情。

4. 採取行動來事奉

參與團契事奉、關懷團友、服侍或照顧身邊有需要的人,這些都是實際行動來表達上帝愛人的心。這也是能使我們個人與耶穌的關係更親密的一個重要方式,因為耶穌就是這麼做的。耶穌說:「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馬可福音 10:45)讓我們一同以耶穌基督為學習的榜樣。

5. 透過敬拜來表達對上帝的愛

敬拜是基督徒在思想、感情、意願和身體上,對上帝的回應,是向上帝表達我們由衷的感激、謝意與讚嘆。敬拜可以獨自一人或與幾千人在一個網絡平台裡進行,也可以在教會或在大型體育館裡舉行,是讓我們向上帝表達真實與誠摯的情感。

盼望每一位少年人在信仰成長路上,都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活在耶穌基督裡,與團友及導師們一同為基督使命作主的門徒,彼此相愛,靈命進深,時刻禱告,活出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