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信不可

如果有人問你:「你信耶穌嗎?」你一定會好快回答:「我信!」再問:「你信耶穌信些什麼?」返左教會一段時間的你,大概都很快會答得出:「信上帝是創造天地的主,信主耶穌基督的救贖,信聖靈的啟示!」但如果再追問:「你信靠神嗎?」你又會如何回答呢?

聖經提到鬼魔都相信有神(雅2:19),甚至很認識神,可是鬼魔不會信靠神,而是一直想超越神。由此可見,相信有神不一定信靠神,信靠是一種依賴的關係,在這段關係中,人會選擇不懷疑,即使有時候面臨考驗,這份信任仍然存在,並帶來內心的平靜安穩。

擧個例子,假設你有病要看醫生,如果你信任那位醫生,便會乖乖地準時服用他處方的藥物,並相信藥到病除。你不會逐一去翻查藥物的資料,要驗證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這就是你對醫生的信靠了!

神豈不比醫生可靠嗎?我們的神是全能全知無所不在的,是慈愛有恩典,而且信實不變的。祂是聖潔、是真理和公義。祂有大能又深深地愛著我們,而且這份愛絕不改變,神絕對地可靠!祂不希望我們僅僅相信,而是渴望著我們信靠祂,不是有病才去看醫生,而是在生活的大小事情上都依賴祂,並且毫不猶豫地遵行及實踐祂的話,因為信為靠是實踐性的。就如你看了醫生但不吃藥,那你並沒有信靠醫生,無論他醫術有多高明都與你的健康無關。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來 11:6) 神喜悅我們信他而且尋求祂、信靠祂,你經歷到祂是你的神嗎?祂不是聖經裏面的神,或者教會裏面的神,而是活在你我生活裏面的神!所以無論遇到挫折、疑惑甚至快要失去盼望時,你都可以放心信靠祂,經歷真正的平安!祈求神賜我們信靠的心,不疑惑地抓緊祂的話語和應許,去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