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變剛強 !

各位少年人,相信大家對《鬼滅之刃》有一定的熟悉,這套在港台日擁有高人氣的日本漫畫,隨著電影的上映,在任何社交媒體都掀起熱潮,而此部漫畫銷售量也超越了《海賊王》的地位。

故事背景發生在日本大正時代,講述主角炭治郎全家被鬼殺害,為了尋求唯一倖存但被鬼化的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炭治郎毅然踏上了斬鬼之旅。但因炭治郎的善良溫柔,讓這部鬼滅的劇情跳脫了以往善惡分明的界線,炭治郎的內心存在公義與憐憫,讓他成為一個令人有共鳴的角色,而我們也可以從炭治郎的生命選擇中得到以下一些信仰上的啟迪:

1. 願意面對自己的軟弱

人的生命總有許多軟弱與缺點,劇中的炭治郎亦是如此,炭治郎最大缺點就是一點都不強,為了守護妹妹,他開始在山中修行,慢慢通過考驗,學習成為一名殺鬼劍士,之後在訓練中發現了更強的香奈乎,更讓他產生了讓自己變強的動力,慢慢地變強!

各位少年人,在成長階段裡,我們的人生同樣面對不同壓力和挑戰,包括學業成績、家人及朋輩關係、甚或未來的憂慮等等,我們能否願像主角炭治郎,勇於面對自己的軟弱與缺點,若選擇不斷地悔改並自我成長,願意調整自己,一步一步使我們邁向完全,並帶來生命的重大成長。因此,遇到挫折與挑戰時就當作考驗吧!如何回應這些挫折與試煉將決定我們能不能繼續前進,當我們正視自己的軟弱時,自己是需要負起責任及需要悔改,勇敢地選擇改變,必能為自己走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保羅在林後十二9這樣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感恩我們不是孤單,因為你和我今天有主與我們同行,我們可以把軟弱交給主,叫我們靠主剛強,能夠得著主的恩典。

2. 傷痕累累仍然堅持

當面對自己的問題與軟弱,不是找藉口或理由去掩飾自己的軟弱,而是選擇不斷地自我改變與成長,勇於接受使命、承擔責任。在炭治郎看似不可能的斬鬼任務及拯救妹妹的願望中,他總是不斷地努力學習各種技能,並與鬼殺隊不同性格的隊員彼此相處,透過與團隊合作,一同解決困難,這樣的精神與態度正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同樣,今天我們在團契裡生活,當中有導師及團友陪伴成長,當我們遇上什麼困難和挑戰時,大家可以一同「彼此」相愛接納;「互相」禱告代求,藉着基督的愛彼此扶助,讓他們成為自己成長的同行者。

要知道我們成為基督徒後,不但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而且在困難和挑戰中,能經歷主夠用的恩典;而主是在人的軟弱上,更完全顯明祂的能力。可見困難和挑戰是主給我們的另一種祝福;而我們誇自己的軟弱,就是支取主完全能力的方式。我們最大的困難和挑戰,不是在問題本身,而是我們在問題中卻不肯順服。當我們完全順服主為我們安排的一切,祂的恩典就要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安息,祂的能力就要覆庇我們,我們也就活在祂的恩典中。各位少年人,讓我們一同倚靠神,以堅定的心去迎接今後的挑戰,一生經歷神的恩典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