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哋呢班後生仔可以再創輝煌嗎?

在電視台VIU TV Chill Club 的樂壇頒獎禮上,最令人讚嘆的一句話--是青春偶像歌手姜濤說了一句話:「我哋呢班後生仔或者香港歌手,一定會再次成為亞洲第一」!即時引來很多輿論。

我們知道現實固然離目標依然非常遙遠,但我們可以從中看到了那個被很多人早認定「快死」、「奄悶」、「沒有生氣」的香港樂壇,或許能再創輝煌的光芒!香港目前被舊有的框架壓迫得喘不過氣,但是在逆境中,大家更要認真地打好這副爛牌、不斷提昇自己的實力、並要重拾像說出這番話時的姜濤,有那樣的志氣,因為你們就是未來的主人翁,換個說法是:未來就是屬於你們的。

香港人平均壽命大約有80多歲。若人人活到80歲,中六考完DSE或IB之後,你仍有60多年的壽命。在未來的60年裡,你會變成一個怎樣的人?會變得更像理想中的自己,還是與理想更加遙遠?會變得更有希望,抑或是失望處處?現在的夢想,未來有機會實現嗎?現在的渴望,未來能得到满足嗎?現在的擔憂,未來能解決得到嗎?現在的逆境,會轉化成未來的祝福嗎?對於未來,你有甚麼想法?是悲觀的,抑或是樂觀的?是懷抱想像,抑或拒絶幻想呢?一大串的問題,有待你去發掘及解決。

在新約聖經,約翰一書二章12-14,「12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13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14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過去一年多我們經過疫症的洗禮,不多不少也會有所磨練,對生命的脆弱感無奈,對信仰堅持那份實在,對人與人之間的珍惜,也讓我們了解及體會更多人生寶貴的功課,深信每位少年人可以實體回來教會崇拜及團契是多麼雀躍,願意追求真理那份意志是沒有減退的,因為主賜給我們是剛強壯膽的心,盼望我們能將目前的逆境轉化成未來的祝福,縱然不容易,但主應許與我們一同走下去,願榮耀見證主的愛不單止在亞洲,而且去到世界每個角落,一齊為主的國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