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聖誕禮物

每年聖誕節你會選擇什麼聖誕禮物送給別人呀?今年我們彼得團邀請了和諧粉彩導師Maggie姊妹,親自教授我們做一張獨一無二的和諧粉彩聖誕咭,這張聖誕咭主題就是聖誕節「和平之君」,我們要使用很多深色的顏色去做這張卡,然後可以將這卡送給你所愛的同學或朋友。

「和諧粉彩」 (Pastel Nagomi Art) 是由日本人細谷典克先生於2002年創立,要完成一幅和諧粉彩,其實工具很簡單:畫紙、膠帶、粉彩筆、橡皮擦即可。在方方正正的紙上,用界刀刮出適宜的顏料,再透過指尖塗抹。將畫紙塗滿的過程中,其實我們的情緒都已經透過指尖傳遞到畫紙上。因為單純的創作而自然流露的情感,透過不同的色彩,綻放在畫紙上,成了每個人獨一無二的作品。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屬靈生命也一樣,是神用祂手陶造,一刀一刀的用心雕琢, 2021年是一個好特別嘅一年,我們面對很多轉變,由於疫情使到返學要用網上zoom,教會聚會只可以一半嘅入座率,去餐廳食飯只可以4人一枱,很多事物也在改變。

但於2000多年前,耶穌降生的一刻,那時世界也是不斷地變化,神差派獨一無二的獨生愛子,降生在世間,使到那時殘酷及罪惡滔天的世界,可以得著拯救。今天我們依然面對很多不公平,不公義,沒有愛心,忘恩負義,不顧他人 的事情發生,怎樣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和諧,和平,公義和救贖呢?唯一的出路,就是聖誕節的主角《和平之君 》耶穌基督,祂帶來了和平,救贖,使得這個世界有真正的和諧。

聖經以賽亞書9章6至7節:「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但願今個聖誕節,我們紀念主降生的時候,也為這個世界、疫情、為很多人面對不公平的對待獻上禱告,使得這個世界有真正的和諧,願獨一無二的主,垂聽禱告,讚美主 hallelujah, 阿們!

 

20211218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