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球迷?勝利信徒?

我最近被一位熱愛足球的弟兄問了一個問題:「Peter傳,你喜歡的那隊曼聯已經浮沉了這麼多年,你還喜不喜歡這支球隊呢?」回想起初我喜歡曼聯這支球隊是九十年代初的事情,至今都快有三十年了。我喜歡曼聯的頭二十年,見證了球隊最輝煌的時期;同時我亦見證了球隊在最近十年的跌跌撞撞、起伏不定。在球迷世界有一個術語叫「勝利球迷」,英文源自bandwagon一詞,意思是隨波逐流;而勝利球迷最簡單的形容就是只支持勝利的球隊,當支持的球隊踏入重建期便轉往支持另一支奪冠的熱門球隊。1 雖然愛隊近年的戰績欠佳,不過我對球隊的支持依舊不減,所以我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勝利球迷」。

在球迷世界有「勝利球迷」,然而在信仰世界又會否出現「勝利信徒」?我過去曾聽過信徒跟我如此分享,「當我們向神所祈求的都蒙應允時,這位一定是真神了!如果我們向神的祈求沒有一件蒙應允,那麼這位一定是假神了!」當中非常值得我們思考的是如果祈求蒙應允便是真神,而祈求不蒙應允便是假神,其實我們希望所相信的那一位神是一位「有求必應」的神,而且更是可以受我們所控制的神!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如何的去看和相信神?你會認為祂是一位「有求必應」的神,所以才相信祂?萬一在你的人生旅途中遇上禱告未蒙應允的時候,你便會輕言離開祂嗎?

神雖未曾應許我們天色常藍,但是祂卻應許常與我們同在!或許我們所經歷的事情沒有實質上的改變,但是我們能夠依靠神為我們所加添的信心和力量去勇敢地面對事情和前面的每一步!正如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所寫「信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和修版) 什麼是信心呢?那就是我們在神國裡對未發生的事情已經有把握和確據,而這個信是建基於我們對神的信靠上!我親愛的少年人,求神幫助我們在信仰中一生都信靠和跟隨祂,千萬不要成為「勝利信徒」啊!


1 https://football.fanpiece.com/soccerairline/%E8%BC%95%E9%AC%86%E8%AB%87%E5%8B%9D%E5%88%A9%E7%90%83%E8%BF%B7-c1382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