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宣教心

小弟兄姊妹,平安!最近比較多聽見宣教士的分享,心裡雀躍又興奮。因此,藉此牧聲與各位少年人分享一下,我在少年時期被孕育的一顆宣教心。

少年時期,我很喜歡在教會做功課。有一次在休息時間,望向旁邊的圖書櫃,留意到一本書「心繫宣教」,便取之閱讀,開始了我對宣教的認識,從此心裡就不住求問神:「我可以為宣教做什麼?」戴德生先生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宣教士,他的見證很激勵我,其中一句:「假如我有一千英磅,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如我有千條生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不,不是中國,乃是基督」,這句宣告也燃起我宣教的奉獻心。受他的見證影響,少年時期的我就思考自己是否與戴德生先生一樣,到國內工作。一來,那段時期我多次有機會透過不同機構所辦的遊學團了解國情;二來,母會特別關注南亞裔的福音事工,然而在此氛圍之下,我卻是對新移民的需要特別有感負擔和牽掛,我便由衷地以為應是邁向那地。

及後,畢業後奉獻兩年成為短期宣教士時,有機會兩次到緬甸服事當地華人,神藉此開拓我的眼界和心志,看見海外華人的需要,漸漸地我便萌生出一個想法—是服事海外的華人群體。於神學院第一學年時,藉著連續三次到內地有不同的見識和經歷,便清晰知道自己不是屬於那地。之後有機會再到緬甸、美國和英國等地短宣,服事當地人及華人,對海外華人的使命感更強烈。並且回想成長時所經驗的人事物,具體地看見神的裝備是指向服事這群體的路向。

時至今天,一顆從少年時期開始被孕育的宣教心,仍在模造的過程中,漸趨成熟。雖然我在元浸並不是在差傳部裡事奉,但感謝神,在我每次尋問時都確認我的宣教心。例如,在早前有神學院的校友與我分享宣教事情時,我再一次帶著熱誠的訴說自己的宣教心仍在。翌日,我收到差傳周的服事邀請,使我知道:縱使身不在異處服事華人群體,但仍在此時可用不同的形式參與宣教工作。深信今天我所經歷的一切事,是在裝備我走上將來的一條宣教路,我就專心做好上帝要我現在完成的事,並耐心地等候上帝的差遣。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你現在年少的時候,上帝正在你生命裡孕育一顆怎樣的心?祂要如何使用你的生命呢?「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願主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