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蒙召經歷及投身宣教的因由及動機

經歷

約在一九八三年的青年團契負責「認識中國教會」的週會,這樣就被國內信徒的生命所感動,推動我參與中國福音事工,讓自己更加了解和激勵自己的信仰成長。在一次參加一個國內單車佈道的旅行團,體會向國內信徒作真理培訓工作,比傳福音來得更有意思。直到九六年藉中國宣道神學院的一年制「宣教培訓」課程,更認清楚自己對中國事工的心志,因而繼續修讀二年制的「華人宣教文憑」課程,其後到教會實習後,看到宣教的呼聲不止在中國,中華同胞遍佈全球,有很多海外僑胞的信徒,在屬靈餵養上都是不足的,同樣需要大量工人去收主莊稼。

畢業後進入了中宣事奉,並參與國內的培訓工作和帶短宣隊,事奉了五年。在零二年參加朋友的宣教訓練結業禮,神藉他們所獻唱的詩歌,打動我的心,心裡明白是神的呼召來到了。當清楚是神的召喚,心裡很快就走出來的意念,我要成為元浸(自己母會)的宣教士。直到零四年正式再向中宣申請入學,主若許可,並準備畢業就到宣教地方工作。因為自知光陰有限,當趁著白晝為主作工,完成神在自己生命的旨意。

投身宣教的原因和動機

參與宣教事奉,體會神家的莊稼熟,要為主收莊稼。與此同時,能在事奉過程中,讓自己生命成長,成為主所愛的僕人。多年的事奉真實地經歷了神恩慈與憐愛;更深的發現是,從前的事奉總是偉大地說為神做大事,但今次的蒙召,乃因被祂的愛所感動。縱然知道前路難行,仍靠著祂的恩典跨過。在剛完成的短宣旅程,知道神的道路遠超過我所想所求,卻看到自己有如約拿的狹隘與愚昧無知。從前在中國事奉就以為將來的工場也在這裡。怎料,神卻另有所指,帶領我走出中國,這實非我所想的事。也許在零五年暑期到德國短宣是神刻意安排的伏筆,讓我能承載日後要走那不知之路。

談到宣教的動機,主要是看到神為自己的兒女憂傷的圖畫而感動,因此,我要回應神在我生命的感動,去愛神所愛的人。我如何在主裡成長並得著豐盛,也願神子民同樣可得到。盼望能成為主所稱讚的僕人,這是我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