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

創意一向是少年人的專利,不過你又懂幾多?近日被一首由循道中學的少年人創作的《三角形的驗證》MV洗腦。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呢?《SIDE ANGLE SIDE》 SAS SSS ASA AAS 這首歌若你有聽過就會自然地在腦海中不停地重播。原曲由德國老牌樂隊Silver Convention 《Fly, Robin, Fly》一曲改編而成。一位喜歡音樂的老師與同學們一起合作,將一個數學的方程式提升到藝術層次。這群少年人的創意已感染到不少人,大眾對這首歌回響很好,更有多人將他們的作品再二次創作成為不同的歌詞。

少年人的創意實在不能看輕!少年人喔!你有想過你也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嗎?或許你試過創作一些新的玩兒或創新的想法,總是會給人反對。又或在家中常被父母所禁止,你的創意行為可能更會被認為是攪破壞等等。別因為這樣而放棄你對事物的創意及好奇,因為我們的創意是來自創造我們的神。在創世時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一26)神造人的時候將這個創意也一併的給了人。神在六日創造中創造了不同的動物、植物、飛鳥、海裡的生物等。少年人,你擁有從神而來的創意,不要埋沒了神給你的恩賜,要想方法去發揮。

創意無限的少年人,真的可以創造很多奇蹟,如就讀屯門一間中學的兩位學生黃深銘及李鍵邦,憑作品「自潔門柄」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金牌,成為本港中學生第一次參與此賽及奪金的學生。 其中黃同學雖是患有讀寫障礙,但無阻他的創意及勇於嘗試。黃同學平日會把家中的電器拆開,嘗試重新安裝。經過對事物的好奇及創意想像後,他與同學們一起創造了一個奇蹟,他們發明了「自潔門柄」,令門柄末端的UVLED 燈發光,激活塗層消毒殺菌。

在提摩太前書4章12 節保羅這樣提醒年輕的提摩太「不要讓任何人輕看你年少,反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仰、純潔的事上,都做信徒的榜樣。」(中文標準譯本)但願今天你也不看輕自己所做的一切,靠著神給你的創造能力,創 造一個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