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了我們

一連四天青少活動「顛覆國度」已完滿結束;在陽光普照、微風送暖,汗流浹背、笑聲雷動、東奔西跑地與陽光及我們的人生玩遊戲。感謝天父給我們最平安穩妥的保守、震撼心靈的生活體驗,一反我們知識與智慧型的信仰經歷,更要感謝愛我們的天父,是祢感動少年人作出決志的行動,願意與天父的關係重新復和,Amen!

人生是自己努力活著的,在成長的過程中少不免亦會被父母、社會、學校、老師(導師)們灌輸了不同的人生目標、生活框架、青出於藍的出路。或許我們看似沒有選擇權,但在這幾天的行動中,我看見群體中的齊上齊落、積極回應自己對生活與生命的看法,反覆思想有價值的人生、模擬拾荒者的生活。其實十多歲的少年人仍有很多很大的空間去探索自己,重新體驗創造主賜予你獨特不一樣的「我」、「我」、「我」。

究竟顛覆了我們什麼?

  1. 在幻變急速的生活中找回「最好」的你與我;在不經意的生活中如何突破常規性的價值;
  2. 在拼湊自己獨特的人生意義時,找回自己心靈中的一片土地,發現那「愛」的源頭;
  3. 一個大王子的故事重新看「犠牲」捨命的耶穌,成為我們對生命教育一生的課題;
  4. 耶穌在城市的每一角落透過我們「讓愛走動」,在顛沛流離中找回愛的動力,沒有階級、貧富的阻隔;愛那看似不該愛的他們;
  5. 離開安舒區走入那百變人生的無限挑戰中,以天父給我們的使命、在掙扎的寶貴經驗裡創造能享甘甜的一天。

一首我喜愛的詩歌「動力信望愛」成為我這幾天的激勵;你也嘗試在心底中感受,容許自己向內心發出呼聲…

「我站到街中聽鬧市聲音,我望見艱辛顛沛眾生。我立志服勨這大片人群,要讓這動力燃亮愛心。」說我願意絕對是很難的,因為要付出行動在看不見的未來把實體的信仰活現在你身邊的每個群體中。

當我對人生三問再找啟迪的時候,可以重繪你與我未來的生活定軌:

1. 現時我擁有人生的精彩是什麼?
    開心、幸福、豐富與寵愛…
2. 當這些一切都失去時我又會如何?
    絕望、無力、灰無光…
3. 倘若有一些人或物、事或情能為你的永恒添上無限的精彩,我願意接受嗎?
    這個答案留待我們一起去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