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標

直到今天,今屆的里約奧運會已經完成了一大半賽事,大部份項目的金牌亦已經塵埃落定。無奈地比賽的而且確是一個英雄地,參加比賽的人數眾多,但是能夠贏得比賽的只有一位。比賽中的每一位運動員,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他們年復年、月復月、日復日地艱苦練習,他們將一切都完全地擺上在比賽和練習之中。

香港單車好手李慧詩在奧運會早段的賽事中受傷,其後一直使用止痛藥負傷比賽,最後她沒有贏得任何一面獎牌,更加痛哭流淚,其直言「傷口痛,我忍得到,但其實心很痛,過去四年我付出了很多,我沒想過一撞就失去了決賽資格。」我認為李慧詩雖然沒有贏得獎牌,但是她對比賽的那份堅持和不放棄十分值得我們去學習!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在比賽場上短短的數十分鐘,那就是他/她過去多年來付出的心血和淚水,一切都是為了奪標!

少年人啊!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要回教會﹖為什麼要參與教會的崇拜、團契和主日學呢﹖那就是為了認識基督和得著基督!原來得著耶穌基督就是基督徒的唯一目標,那更是我們必須和值得花上一生的光陰來得著的真正冠冕!

李慧詩雖然在比賽場上跌倒了,但是她沒有放棄,更奮戰到底!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或許會遇上風雨困難,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4章8-9節中對我們的勉勵:

「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

當我們面對人生的困難時千萬不要放棄信仰,因為那位愛我們的主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們,祂更會帶領我們走前面的每一步!甚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依靠主耶穌基督來持守我們信仰的一生,為要得著基督的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