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聖誕像一個聖誕

彼傳還記得在很多年前的一個聖誕節崇拜,有一位老牧師來到彼傳的教會講道。他一開始就問了弟兄姊妹一個問題:「弟兄姊妹,聖誕節應該做什麼事呢﹖」有一位弟兄馬上在座位上回答道:「傳福音!」(因為傳福音是彼傳教會的核心價值)之後,老牧師看著我的弟兄並微笑著回答道:「講得好!不過…傳福音應該是任何時候都傳講的。聖誕節最重要的是思想愛我們的救主耶穌,因著你我的原故降世成人。」老牧師的那一段說話,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原來聖誕節最重要的是思想主耶穌對我們的愛。

20161210article2

今時今日的基督教最為人詬病的莫過於所謂的「宗教自high」,即自我陶醉於一些宗教性的活動之中,對身旁的人事卻不聞不問漠不關心。過去曾有人拍攝到某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位坐在地上、衣衫襤褸的婆婆面前唱詩歌報佳音,事後有非信徒提問到底這班弟兄姊妹有沒有向婆婆施予援手,然而這個我們就無法得知了。弟兄姊妹,彼傳在此再一次提醒大家,平安夜報佳音、聖誕節崇拜等都不是給予信徒一個節日自high的節目!不論我們是在報佳音唱詩歌的時候,或是在參與聖誕節崇拜的時候,我們的核心都是再一次「思想」主耶穌對我們的愛,並且與身邊的人「分享」主耶穌降世的好信息!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0-11)

感謝主!聖誕節是主耶穌降世的大日子,對於世上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天大的喜事!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參與聖誕節的報佳音和崇拜時,我們記緊要「思想」主耶穌對我們的愛、以「感恩」的心去參與和與身邊的人「分享」主耶穌降世的好信息!讓我們一起「讓聖誕像一個聖誕」!

20161210articl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