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成為「奇異博士」

今天講道經文講及文士們成為了專業的聖經教師後,雖然他能滿分地回應了希律王對彌賽亞出生地的提問,但卻失卻了尋找屬於他們猶太人君王的熱情及勇氣。近來閱讀了一篇由胡志偉牧師所撰寫文章〈堂會「事奉項目化」的危機〉,內裡提及年輕新一代缺乏了參與教會內事奉的熱情,期望教會能減少因制度化下歪曲事奉的意義,要讓新一代能「到地」去服侍身旁的人,服侍回應「貼地」的需要,重燃年輕人事奉的熱情。可見事奉神、服侍人不是單靠豐富聖經知識,或是完美的事奉制度,乃是我們是否具有那份願意打開眼睛和心窗去服侍他人的熱誠。

昔日東方來的幾位博士沒有完備的聖經裝備,也沒有今天的事奉裝備和提示,他們卻能單靠所看見的星象變異,推敲出世界上有大事發生就是在中東一帶有偉大的君王降生,於是預備了黃金、乳香和沒藥,由遠方到來朝見新生王。他們縱然曾按常理以為君王理應出生於聖城耶路撒冷,但他們卻沒有懷疑由希律王引述文士們的建議,起行往小城伯利恆繼續尋找探索,以致能找到臥在馬槽裡的嬰孩君王主耶穌。

今天我們是否像博士們的渴望去服侍這位偉大的君王呢?『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你們為我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事,就是為我做了。』(馬太福音 25:40)當我們願意打開眼睛察看四周的需要,相信神會如同指示博士們般指示我們往哪裡去服侍哪些有需要的人,讓我們藉著服侍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從而服侍到主耶穌自己。不要再像文士們白白的乾等,也不要乾等四周有完備的配套才思考服侍,祈求神把這群遠東「奇異博士」的服侍心志、眼光和信心加給大家,讓我們成為神忠心、良善、愛慕服侍基督的兒女,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