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事奉路@自我介紹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元朗浸信會服事。

中學時,因為經濟原因,暑假必要做暑期工,便立下了心志做時裝買手。

九五年受浸加入教會,因為事奉人手不足,竟被選上作執事及兒童事工,禱告裡亦清楚這是神心意。加入教會第三年參與教會一年的門徒訓練。

在商界工作,很多時要出差,出差多了,不期然問:「人生為了甚麼?」記得一次自己生日時正在上海公幹,晚上回來看到酒店送的蛋糕,不期然流出眼淚,因為自己太忙,連生日也沒有留意。雖然工作給了我物質環境豐足及成功感,但我卻對自己說:「死不足惜!」

在門訓導師的鼓勵下,去了三日兩夜的退修。或者因為太疲累,睡了兩天後,第三天離營前,神藉著摩西因殺了一個埃及人,逃到曠野的事(出埃及記二章11至15)向我啟示。當時不熟聖經,向教會及導師請教後,均鼓勵我進入神學院。

這對於有家庭負擔的我,絕對不是一件易事,無論怎樣計也通不過自己。然而那時「恰巧」看了一篇文章,論主耶穌基督甘心為愛世人犧牲了自己寶貴生命,事奉生涯亦只有短短的三年,就想到自己能事奉主的時間實在不知有多長,於是就憑信心踏入神學院。當時,感恩家人雖有擔心,但仍表支持。

今年的四、五月,在神的厚恩帶領下,回顧了十多年來起起跌跌的事奉路,深深感受主昔日呼召我進入曠野,目的是要陶造我的生命。在商界打滾多年,使自己十分驕傲自恃、自信心爆棚、看不起別人。儘管我沒有見高拜,但卻無人情味。基督徒要謙卑、彼此相愛,作傳道人更要以身作則。當「公主病」發作時,自己及身邊人也辛苦。幾多次想要作逃兵,天父總是寬宏大量、以祂的慈愛來擁抱我,再呼召、再堅定祂對我的愛。

感謝神!祂沒有要我放下商界所學的知識,卻教我如何善用在牧會;神沒有嫌棄我的壞脾氣,卻教我學習體貼人的限制、軟弱及困難;神知道我事奉經驗膚淺,亦藉此教導我「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箴言三章5至10)

朋友、主內弟兄姊妹!神在每個人的生命裡必有祂的美善計劃。或在各行各業、或在家庭、或在教會,請多留心神在你生活不同層面的作為,相信可以把生命的不好轉化為好。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元朗浸信會服事。期待和大家一同學習耶穌基督的教導:「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約翰福音十五章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