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同心、神國共建」──廣東省短宣後感

7月29-30日,我及弟兄姊妹一行10人到廣東省短宣,卻有機會同時服侍長者和醫院員工。

第一天到達敬老院時,隊中兩位有護士背景的姊妹先為院友做腦退化評估問卷,以幫助院舍及早識別有需要的長者,以便向他們提供更適切的服務。那天在長者生日會中,四位隊員有機會把歡樂帶給院友,其中兩位弟兄帶領遊戲和唱歌,我和愛明姑娘就像歌星那樣粉墨登場,面對面貼近那些圍繞著我們的長者,向他們唱歌和拋球,讓他們感受到關愛和喜悅。在活動舉行前,全隊人先一起從院牧口中了解探訪對象的需要和為他們禱告,並且在生日會進行期間,另外四人走到各樓層院舍去探訪長者,向他們關懷慰問,為他們禱告,有些隊員更深入地關切長者的靈裡的需要,祈求主與他們一起走過困境。其後,經過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醫院時已是晚上。我們為那裡的基督徒員工安排了一個晚會,以歌聲、遊戲、信息及禮儀,與他們分享彼此同心合一的體驗,到尾聲時還打破彼此間的隔閡,開放地相交代禱。翌日我們一起載歌載舞,一起分享各人在工場上切身的困難,以禱告互相支持,鼓勵對方靠著主的恩典堅持下去,為神所託付的使命繼續奔跑下去。

當我們貼近神心意而行的時候,神就讓我們體驗到兩個屬靈爭戰的記號:第一,首晚回酒店時旅遊巴在途中拋錨,我們需要臨時換車,但很奇妙,我們的旅遊巴竟然停在一個還在營業的摩托車維修店門前,而那時四周的店舖都已關門,這樣我們很快就能透過維修店的員工,為我們安排乘坐麵包車載我們回酒店,這簡直是神的預備!第二,在晚會開始前,本已檢視了所有音響器材和錄影檔案,一切正常;但開始後不到五分鐘,電腦竟無法播出聲音,影響了整個晚會的安排。但原來神有祂自己的工作――因著音響問題我取消播放原定的影片,所分享的信息就更能到位和適切當地人的需要。這些屬靈爭戰的記號提醒我們:「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謝謝每位短宣的代禱者,也感謝隊員的彈性和接納行程中充滿了變數、改動,並願意突破自己!期間神讓我們體驗第一次在短宣中坐救護車去服侍、眾人在深夜一起擠進麵包車返回酒店等等難忘的經歷。最令我深刻的領受,是在服侍的過程中體會到我們在角色上的轉變――祂帶領著我們從當地事工的配合者,漸漸成為他們的同行者:員工和我們都能坦誠地展現出彼此的限制,並以禱告和行動互相幫補,成就了一幅美麗的宣教圖畫!你想體驗神這些奇妙的帶領嗎?我鼓勵你聯絡差傳部教牧或執理事,以多作了解和報名參與宣教,讓我們踏出元浸的四面牆,以做到彼此同心、「神國」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