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參加貧富宴

我自小跟祖母同住,她在大陸內戰時挨過餓,所以從不浪費食物。最高記錄,吃剩的兩塊豬扒,祖母不忍丟掉,結果它們足足一星期穩佔為飯桌上的主角。直到我們長大,想起「豬扒兄弟」就記得不可浪費食物。

現代環境富裕,少有機會學習珍惜食物。一隻白切雞上桌,最好的雞腿雞翅必然留給小孩子。漸漸地,他們認為吃得好是理所當然,不懂得珍惜,少體恤他人的需要。

耶穌卻處處以別人的需要為先。祂看見眾人困苦流離,就憐憫,動慈心。祂看見眾人聽完道餓了,就給他們吃。祂看見眾人因拉撒路的死而難過,祂就感到身受的哭起來。要學習愛人,就先要體察他人的需要,繼而以神的愛發出愛人的行動。

今次差傳部舉辦的貧富宴是一個教育活動,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貧富及糧食不均的狀況:

全球最富有的20%人口,擁有世界上80%的資源...
全球80%的人口,每天收入少於10美元,只得吃到簡單的食物...
全球最貧窮的20%人口,每天收入少於1.25美元,活在赤貧當中...

原來吃得飽是基本人權,卻不是人人擁有!

我們盼望這個教育活動,讓參加者親身感受貧富不均的情況,繼而思考自己在飢餓中的角色及責任,並關心普世的需要。當晚將以抽籤方式決定參加者去富裕區還貧窮區參加晚宴。歡迎兄姊帶同子女一同參加!

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耶穌說:「…你給他們吃吧!」(太14:14-16)

 

資料及圖片來源:樂施會網頁
http://www.cyberschool.oxfam.org.hk/res_search.php?res_id=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