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最好的禮物

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在聖誕節收到一份溫馨、特別的禮物,但你有沒有想過在聖誕節,有一些人正在水深火熱、患難,甚至在痛苦掙扎之中?

我認識一位年長、慈祥的牧者,他有太太、一個女兒、一個女婿及兩個孫兒,原本是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在去年的六月間,他那位做貨車司機的的女婿,那天如常地駕著貨車去運送建築泥土時,因下著滂沱大雨,一個不留神,整個人就被山上傾塌下來的泥土掩埋。救出來的時候,心跳、脈搏已經很微弱,雖即時送到醫院搶救,但是過了兩天,他就不幸去世。

那位慈祥的牧者一方面懷著沉痛的心情送別女婿,另一方面又要安慰和照顧傷痛的女兒。她因失去丈夫,情緒很低落。失去丈夫的打擊,已很悲慘,誰知更不幸的是,當她的大兒子懷著悲痛的心情駕駛著電單車,載著友人出去散心時,一架大貨車 從他左邊猛力的撞過來,兩個人都拋出車外,繼而在地上接連翻了幾個跟斗,受了重傷即時送往醫院。大兒子的腳和左手都折斷了,要即時做手術。老牧者的女兒剛剛失去了丈夫,不久大兒子又遇上嚴重的車禍,真是受不了,以致情緒崩潰,整個人都不知怎樣好。

不幸中之大幸是,他的大兒子經過手術可以慢慢地康復過來,但他的左手很多神經線都已經壞了,做了多次手術還未知能否復原。但不幸的事還不止,慈祥牧師的太太在一次探望孫兒的路程中,不小心跌入路上的一個坑裡,弄傷了腰骨和盤骨,要即時往醫院治理。不料這時候又聽到在家鄉的母親病了,他要接母親來到家中照顧。不幸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臨到這位慈祥的牧者身邊的親人,如果你是那位慈祥的牧者,你會怎樣呢?你會抱怨上帝?你會懷著低落的情緒,傷心難過的度日?怨天尤人?

但這位牧者知道跟隨主的門徒所走的路是艱難,在世上是有苦難的,並且他深信這一切事都是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也知道親愛的女婿已經在主懷中,所以他能夠咬緊牙關繼續為主作工,緊守崗位牧養主的教會,默默的、認真的、堅定的,去牧養群羊、去教導學生、提拔年青人。

他在這個聖誕收到最好的禮物,就是孫兒慢慢康復過來,可以行動,可以出醫院,太太可以康復,女兒的情緒也慢慢地穩定過來。幸福、沒有病痛不是必然的事,所以每天我們都應該以感恩的心禱告感謝神,因為在世間上有很多人正面臨很多生活上的壓迫、家庭中的困難,因此我們這些在恩典中活著的人,更應懂得珍惜與家人、與弟兄姊妹相親相愛的時間,不要將雞毛蒜皮的小事看重,不要將小事化大。願我們在這聖誕節,都學習珍惜愛護身邊每一位、祝福身邊每一個,做每一件事都可以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