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家、人的家:小子的服事

感謝神的恩手帶領,讓我可加入元朗浸信會這大家庭中作牧職事奉。我一路以來在元朗浸信會成長――在這裡加入團契、報讀栽培課程、成為小組組長,傳道部部員,並於2014年經母會推薦進入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學習,在今年畢業成為傳道人,元朗浸信會是我屬靈成長的家。

在原生家庭和青少年成長的過程中都缺乏愛與溝通,使我成為一個不善辭令的人。當我很努力去尋找愛,但卻尋找不到的時候,整個世界彷彿漆黑一片,直至我認識耶穌基督,使我認識到一份永恆不變,為我捨己犧牲的愛,而這份愛改變了我的人生。

為著回應這份愛,我希望向更多人傳揚耶穌的愛,於是我報讀了短宣中心一個佈道課程,就突破了自己的限制――在車廂、街頭與食肆中向陌生人傳福音,亦曾在不同的教會、學校與機構中與人分享見證,感謝神的恩典,在現今崇尚高學歷,重視成就和能力的社會中,神卻用這個不善辭令的我――至今已帶領超過300人來投靠相信祂。如經上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在實習期間一直求問自己事奉的對象群體,直至來到家庭部實習,心中就有很大的負擔與感動,並體會到家庭對小朋友成長,夫婦之相處以及照顧年長父母當中的重要關係。建立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讓小朋友能健康地成長,這不單能令個別群體蒙福,更影響到他們整個家庭的成員。盼望在家庭部的服事,神繼續透過我不完美的成長經歷所顯出的能力,使更多的家庭能經歷耶穌基督的愛,並使更多的小朋友在家庭中能健康成長。

在幾年的神學學習當中,認識到自己有很多的限制,感恩最終都能依靠神一一衝破。明白到牧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單靠自己亦難於成事,但願在往後的日子,神繼續使用我這小子來祝福各弟兄姊妹在基督裡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