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耐心的鯇魚飯

某日下午我獨個兒去吃午飯,我選了我的最愛——鯇魚飯。眾所周知,鯇魚的魚骨多而細,集中在魚身後半部份,很難痛快地享用,因此我平日點選鯇魚飯時,都會指定要魚腩,因為鯇魚腩的魚骨粗而少,容易處理,吃得也放心。可是,那次伙計為我端來鯇魚尾,我超失望的,換還是不換?為了不想麻煩,也是自己忘了指明,我選擇要了它。最終我小心翼翼地、耐心地食用,看著剩下的掃把魚骨,肚子溫飽之餘心裡亦有所頓悟,原來即使面對不是自已所願的(雖則也是魚飯,但不是魚腩而是魚尾),以其內心不爽地食用,不如重整心情,耐心把它吃完,況且最終,都是吃完了!

步入2014年,相信大家都不忘回顧2013年,回想當初我們的決志及目標,有沒有達成呢?還是因著困難半途而廢?例如,教養孩子不容易,要放棄嗎?我的壞習慣為何改不掉,不如算了好嗎?學習愛人如己太困難,還要繼續操練嗎?當教會領袖一點也不容易,還要當下去嗎?我努力地將福音傳給我的親友,但他們還是無動於衷,要原地踏步嗎…等等的未完成的心願。可能我們在年初所決的心志在過程中,端出來的時候確不如自己所願時,不如我們都耐心地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