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己 與神同工

保羅被稱為外邦人的使徒,被神重用向外邦人傳福音。使徒行傳中記錄了保羅四次宣教旅程,其傳福音的足跡遠至馬其頓、希臘,甚至羅馬,將福音傳至歐洲一帶。

然而,保羅並非一開始就往外邦人當中傳福音,使徒行傳作者路加記載保羅的第一次宣教旅程環繞在亞細亞一帶,而傳福音的對象主要是猶太人。

保羅宣教的最大突破點記載於使徒行傳16章,當保羅開始第二次旅程時,他仍以自己的計劃及想法去傳講神的道,保羅原想繼續維持於亞細亞一帶傳福音及回去堅固之前建立的教會,卻未尋求神的心意應往何處傳福音,亦未想過為神走遠一點去宣教。

神的心意是叫萬國萬族萬民都得聞福音,得以成為神的兒女,因而神禁止保羅按自己的想法繼續在亞細亞及庇推尼去傳講神的道,神藉著馬其頓的異象指示保羅前往馬其頓地區傳福音,保羅之前未曾想過去馬其頓宣教,但當保羅知道神的心意後,願意放下自己的計劃、舊有的思想,願意與神的心意配合,立即坐船前往馬其頓宣教,並在腓立比建立馬其頓地區的第一間教會。因保羅對神的順服,神使用保羅將福音傳至外邦人當中,讓外邦人得聞救恩,而保羅的宣教旅程亦進入新的一頁,成為真正被神使用的外邦人使徒。

當我們渴望與神結連,活出不再一樣的信仰,我們需要學習的是放下自己的想法、知識、經驗及計劃,努力尋求神的心意,並願意回應神的心意,順服神的帶領,靠聖靈行事。

約翰福音3:16清楚記錄神對普世宣教的心意:「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神對世人的愛,神的獨生兒子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間拯救罪人。神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得著救恩。

今天,仍有許多地方的人民未得聞福音,仍需要人將福音與他們傳講。神在歷世歷代中尋找願意愛祂、願意順服祂、回應祂心意的人去與神自己同工。或許你未曾想過自己可以在宣教上有份,或你覺得宣教是一件苦事,然而你願意為神的原故,放下自己的想法、計劃,願意向神開放自己,任憑神差遣、使用嗎?

保羅向神願意時,保羅經歷不再一樣的信仰經歷;當你願意時,你亦會經歷不再一樣的信仰!

親愛的弟兄姊妹,天國近了,主基督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要儆醒,趁著白日多作主工,因為我們不知道主何時回來,盼望我們都在天國的事上有份,願意為神放下自己,回應神的心意,順服神的帶領,一同為主努力搶救靈魂。

在未來的日子,你願意如何順服神的心意,並在宣教的事上學習回應神的心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