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抉擇 – 祢的話

本週剛完成了生命之道的課堂,並第一次參加「五經」感恩分享會。不是每次課程完結都有分享會,這是特別的一次。因為經過「四十」次課堂才有這分享會,也是一個里程的完結。當中有一部份是由創世記至申命記都一直修讀的兄姊,好像我一樣中途加入的也不少。雖然大家在不同時間加入,不變的是神的話語卻在不同的時間、境遇中繼續向人說話,讓兄姊的生命再一次得著激勵,有力在艱難中繼續前行。

「五經」總結如下:
「五經」共有187章,分別是創世記-50章、出埃及記-40章、利未記-27章、民數記-36章、申命記-34章。 期間共經歷了2706年,在187章經文中,主要集中在兩個地方上,就是西乃及摩押平原上。從出埃及記19章至民10:10 以色列民在西乃曠野雖不足一年,但作者卻用了59章去記載。民數記20章開始記錄以色列民在摩押平原上,第40年也就是最後一年的事,作者卻用了51章去記載。
這兩大篇幅主要論及的就是律例、誡命、典章,是上帝向以色列民發出的最大的提醒。這部份也是今日的基督徒最不願看、常會跳過的部份。常聽弟兄姊妹說:「出不了埃及!」也是「死」在這些律例、誡命、典章手上。原來這些難看、悶死人的篇幅卻是上帝對人最寶貴的提醒!

在「五經」的總結中,確實值得反思,活在當下,你的信仰確實面對很多沖擊,能否在這沖擊中站立得穩在乎你如何抉擇,神讓人可以選擇,你會如何抉擇呢? 在申命記30:15-19 節,摩西再一次警告以色列民,進入應許地迦南的生活將面對極大的挑戰,他們需要留心今日神向他們的提醒「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生命時刻充滿著抉擇,愛上帝、守誡命不是一件易事,需要付上的不單是聽從,更需要用生命去經歷。你願意經歷神嗎? 在生命中有經歷與上帝的道,兩者是重要的。願你能愛神的話語,更愛研讀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