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的名字說起

 

曾有不少會眾問我:「重生牧師,你的名字是不是在你信主時改的呢?」

事情的真相是我的祖母和父親在我出生時,正和一些西教士同工,而我的名字是由這些西教士起的。

也許你從沒想過,在我青少年時,我的名字曾帶給我不小的壓力。那時我雖已信主,但每次人家提到我的名字「李重生」時,我便問自己是否真的「我重生」。感謝主,其後當我肯定自己是真的重生時,這名字反成為我的助力。因我確知透過重生,我已成為神寶貝的兒子,也是榮耀天國的國民。在我往後一生的日子中,天上的父親必以祂的慈愛懷抱我,天國的君王必以衪的大能引領我。不但如此,我更提醒自己,必需倚靠聖靈活出與我名字相稱的生活來。

親愛的肢體,雖然你肉身的名字和我的不一樣,但在屬靈內你卻和我一樣有著天父兒女,天國國民這名字,此刻對你來說,這名字帶來的是壓力還是助力?

昔日耶穌在生死關頭,面對彼拉多的拷問:「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亳不猶豫地回答說:「你說的是。」路 23:3

但當使徒彼得面對類似這身份的挑戰時,他的答案卻是顧左右而言他:「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

當你和我不值使徒彼得這懦怯的行為時,有否想過我們極有可能比他還大大不如,根本沒有人會問我們這些問題,因我們從未讓人想過我們是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

人家認不出我們是和「耶穌一夥的」固然是悲劇,但最大的悲劇卻是連主也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太7:23 不要以為有定期十一奉獻,有恆常的事奉,主就必認識我們。因連那些說奉主的名傳道,奉主的名趕鬼,奉主的名行許多異能的,主都說不認識他們。

親愛的兄姊,主認識我嗎?主認識你嗎?沒有一個比這更嚴肅的問題。我已有我的答案,你的答案是甚麼?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太 7:21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太 7: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