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盡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十四13)

翻查記錄,上一次撰寫《牧聲》之時,是楊錫鏘牧師息勞歸主之日,筆者以「定志考究、遵行」為題,分享對楊牧師的懷念。今次再提筆,又適逢另一位華人忠僕──麥希真牧師安息主懷,他和師母蒙召專心事奉主超過六十五年。

麥牧師的女兒為她爸爸製作了一輯回憶錄──「無盡感恩」,以自述、照片和穿插爸爸的幾句話,記錄麥牧師蒙召六十五年的點滴。當年他在人生面對任何事也提不起勁時,因著《戴德生傳》中的一段分享:「假如我有一千英磅,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如我有千條生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他以激動的心和眼淚,跪在床前,肯定了神的呼召,再次獻上自己,立志踏上專職工人的路,並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看畢影片,對我來說有以下深刻的說話:

  1. 蒙召和裝備(1949-1953):有主同行便足夠了!
  2. 新加坡神學院(1975-1992):十七年的歡笑,加上十七年的困難,成為他和師母一生最大的滿足。
  3. 新加坡神學院(1975-1992):天父垂聽了麥牧師的祈禱,給他的異象已經應驗了。
  4. 講道和聆聽(2001-2014):老人有清楚的頭腦可以講道,老人有清楚的耳朵可以聆聽,然後加以安慰和鼓勵,這兩件工作是老人最美的事奉。
  5. 總結:平常的人說這段時間不是長,也不是短,我就不同;蒙召六十多年,很長很長……但蒙召六十年,很快便過去;我蒙召六十年,感恩不盡!

筆者跟麥牧師一樣,年青時便蒙召接受全時間裝備和事奉主,但迄今只走了他一半的路;而今月剛剛來了元浸事奉一年零一個月,面對疫情下的新常態牧養,無論事奉經驗多少,也仿似重新學習和摸索,這讓我更體驗和領受何謂謙卑跟從主;而每一代的信徒也有其在當代要承擔的使命和挑戰。同時,我也認信,事奉路不容易走,但回望也是感恩不盡,這是自己當下人生最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