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夢想

提到「夢想」,你會有甚麼想法?「夢想」會否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夢想」是否一個很遙遠以至淡忘的心願?還是一個早已過氣的口號?

筆者不算是一個抱有很多夢想的人,所想到的也是平庸、簡單不過的想法。未信主之前,夢想的就是有一位能夠彼此相愛的伴侶,可以互相支持、分擔……曾經以此作為人生的目標,盼覓得伴侶,好好戀愛!信主之後,夢想也變了!認識耶穌基督越是更多、更深,越是盼望能夠為祂作服侍。我的夢想,由兩個人的相愛,變成以自己的家庭,去與人分享更多主的愛:「講好真理、關心別人、建立神家」成為了新的夢想,其實這也是簡單不過的教導而已。能夠為主服侍及付出,一直都是莫大的恩典,是神讓我有份於祂聖工的恩典!

在現今的時代,要服侍神、祝福人,挑戰感更巨大。筆者感到,在香港經歷2019年的社會運動,加上2020年爆發至今的疫情,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大,要建立信任就更不簡單。記得有次與青年人分享,對話間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教會有「夢想」,但與此同時更強烈感受到,他們有一個想法:就是教會不容有這些夢想!?我意識到這個,不禁深思,是誰或者因甚麼緣故讓青年人會這樣想?如何可以有更好的處理?

其實心裡一直都有個「夢想」,就是能夠明白年青的新一代,了解他們屬靈生命成長上的需要,因為他們就是元浸家的未來。當然這想法不能只掛在嘴邊,而是需要有具體的行動/計劃來踏前,那管只是第一步。教會在2021年安排了一個「探索」計劃,希望能藉着更多分享與溝通,讓元浸家裡的每一位弟兄姊妹,可以聽到青年人的聲音。這個夢不是單靠一小撮人的努力就能夠達至,而是需要家裡面的每位成員(不論是青年還是成年)參與,讓我們更埋身聆聽大家的心聲、想法、感受!!

下個月(六月)開始,元浸家為青年人(現設定為18-40歲的弟兄姊妹)安排了以「自然教會發展」(NCD)的問卷,來嘗試了解青年的情況。如果你是元浸家的青年人,有一年或以上穩定參與教會聚會,同時又有服侍的話(這兩點是NCD的要求,可以更有效了解實況),期望你能夠參與,讓我們得出一幅完整的圖畫,成為日後一同規劃的參考!若你不是屬於這個群體,只要是元浸家的一份子,也邀請你參與其後的分享聚會,讓我們一同守望青年人,為他們成長的好處盡一份心意,送上祝福!當然,前路還需要很多步伐,這也只是起步而已,期望能夠為青年人打開更多在這家裡成長的大門!筆者有這個夢,盼你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