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晨星!

將臨期已經進入第四週,聖誕節快將到臨。眾所周知聖誕節是一個歡樂的假期,但遠在二千多年前主耶穌未降生的世代,對神的子民來說,卻是對上帝所應許的,有著一份重大的期盼,就是守候彌賽亞的來臨!先知撒迦利亞守候的宣告「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祂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祂必向列國講和平;祂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神子民的復興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亞九9-11),先知期盼的彌賽亞是一位救主、一位君王即將來臨。以色列民都期盼上帝應許的彌賽亞來臨,拯救他們。耶穌的誕生不單是上帝對以色列人的應許,更是上帝履行對約的承諾,還有對人愛的表達。

路加對彌賽亞的守望:「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祂。在祂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路一32、69);約翰對彌賽亞的認識「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廿二16)彌賽亞~耶穌是至高者的兒子,是大衛的子孫,是上帝應許要來救世人的主。 祂是明亮的晨星,還記得東方博士是如何找到小小的主耶穌嗎?博士們跟著祂的星,來到伯利恆朝拜祂。他們朝拜救世主的降臨,見證上帝的旨意實現。上帝的兒女們,要記得聖誕節救主降生是重要的日子,還有主應許將來要再次來臨與信徒相聚的應許。晨星昔日引導博士找到救主基督,今天祂同樣要幫助人找到祂自己。約翰提醒「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一9)

第一個平安夜對當時的人來說是一個令人擔憂、心驚的日子,不單希律王心裡不安,就是全城的人民都不安,因有殺嬰的恐怖籠罩著全城的人。世上的王為了個人的私慾帶給人民痛苦,真正的王~救世主,帶給世人盼望與愛。在聖誕節的日子,記得是守候彌賽亞的時刻,也是默想神對人的大愛,將這份愛與身邊的人分享的時刻。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 !!! 你有想起一些人,他們正處於艱難或困境中嗎?願主耶穌這顆明亮的晨星照亮人的心,引導人找到真正的救主,生命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