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耶穌的名祈求

踏入新的一年,大家有甚麼新年願望?我估計最多人的願望是身體健康,可以不需要戴口罩。我們可以將心願告訴神,願神的旨意成就。

很多時聽到人們在結束禱告之前說「奉主耶穌的名求」,有時會聽到別人禱告,加重語氣的說「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字祈求」,可能是習慣吧!有時又會這樣~有2-3位或以上的人一起禱告,最後結束者才「奉主耶穌的名求」。我們要知道,為甚麼,結束祈禱要奉耶穌的名求?

(一)耶穌的吩咐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3-15)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約15:16-17)        

參:太18:19-20,約16:23-24、26。保羅在他的書信中也有同樣的教導:「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弗5:20;西3:17)

耶穌降世以前,沒有人能奉祂的名禱告,但現在祂已降世,完成救贖的工作,人就可以藉著祂,也只有靠著祂,才有資格向神求甚麼,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所以「奉主耶穌名求」就是向自己、向會眾、向撒但宣告,除了耶穌以外,別無其他倚靠,可以讓禱告直接獻呈給神。

(二)耶穌的臨在

當人呼叫主名的時候,就是請求主耶穌臨在。「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

聖經年代名字標誌著一個人的信仰與身份。例如:但以理(神是我的判斷者)被太監長改名為伯提沙撒(願女神保護),但以理和三位友人原來的名字,反映了他們和耶和華之間的關係;相對地,「被改」的新名字,則把他們與耶和華的關係割裂,轉而與巴比倫的眾神。

「她(馬利亞)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因此,「奉主耶穌名求」就表示禱告者是按著主耶穌的旨意和帶領向神祈求。

並且提醒我們要與蒙召的恩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