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ime

香港Omicron病毒持續擴散,每天確診感染人數的不斷加增,我們日常生活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另一邊廂國際局勢政治的動盪,令到人心惶恐,我們的情緒起起伏伏、憂慮不安……許多的突發狀況使我們措手不及,大家面對種種艱難的處境,明天的路該如何走下去?艱難試煉臨到,我們一定會覺得辛苦有壓力,甚至開心不起來,但一定要相信神仍掌管著全地!我相信祂允許每件事情發生,都必有祂的旨意,讓我們在試煉中成長,更加信靠祂!但我們可以怎樣去面對試煉所帶來的辛苦,怎樣去得勝和喜樂呢?求神幫助我們,讓祂的喜樂成為我們的力量!在百般試煉中,不但要悔改謙卑尋求神,也要更多敬拜讚美神,為全地守望禱告,深信耶和華的拯救必臨到!

基督徒頭腦上是知道要信靠神的,但肉體也會有軟弱,在疫情這段日子,我嘗試每天一個“Me Time”!除了恐懼不安之外,我們有沒有留下空間給神呢?這個空間可以是與神相遇的地方,也可以是自我放空的時刻,不一定要在特定的場所舉行,可以在你的家裏或任何地方,選擇一個舒適的角落及坐姿,獨處閉上眼睛放空30分鐘,放慢步伐輕鬆呼吸,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放下你的手機或任何網絡媒體。或許心思仍未能投入,嘗試禱告心裏靜唸:「求神與我同在、我願意留下空間給祢,求神讓我身心靈都得到安息!」等候......靜靜地留意心裏面湧出來的感覺,可能你會發現自己有所恐懼或掛慮的事情,在心內記下來,然後又問問自己有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30分鐘之後,嘗試用文字簡單記錄一下,剛才令你恐懼及值得感恩的事情,你會發現心内不安的感覺比之前會減少一點。如果你途中睡著了也不打緊,正好表示你身體真的很疲累,就睡一覺好好休息吧!

親愛的主耶穌,施憐憫的主,求祢憐憫我、幫助我,除去我心內的一切憂慮,從今天起,我不再為這些事情憂慮,我棄絕一切的憂慮思想,求主的真理充滿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今天縱然外在環境不能改變,疫情也非常嚴峻,但我們可以選擇留下空間給神,或是選擇讓恐懼不安佔據我們,相信你會作出聰明的選擇。甚願這個空間讓你得着一份力量去面對不安的環境。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