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能隔絕我們的愛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這段日子的確診人數已超過八千宗,每一天都收到親友或兄姊染疫的消息,心裡焦急、十分記掛每一個確診者或緊密接觸者的狀況,隨即就思考一下自己可以為他們做甚麼。不知你是否也如此呢?

在聖經裡記載耶穌治好耶利哥的瞎子的經過,當時耶穌對於來到祂跟前的患者,也有相似的提問(太20:30-34;另參路18:35-43‬、可10:46-52):

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說是耶穌經過,就喊着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眾人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他們卻越發喊着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要我為你們做甚麼?」他們說:「主啊,要我們的眼睛能看見!」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確診時最需要並最實際想得到的幫助,是有醫生看診並服用到對症的藥物,其他人對於患病者所承受的,多感無力及束手無策。我們不像主耶穌,沒有使人得醫治的能力,那我們可以做甚麼呢?

感恩我在上個月底經歷過染疫,約略體會患病時狀況,稍稍領會當刻需要怎樣的支援,在此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在患病裡得到的兩個很受用的支援、並且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就是愛心慰問與代求。

想當初,當自己一個被隔離在房間中,日復日的日程就是吃飯、吃藥、睡覺,再起來吃飯、吃藥、休息,不能與人面對面交流,又經歷身體不適,但我心裡卻是充滿平安和喜樂。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收到四方八面而來的慰問與代求,讓我感受被愛和主的同在。

感謝長者團契的團友,每一天都為我禱告,在群組或是私訊關心我的康復進度。感謝教牧同工以及執理事的問候,在期間亦跟進我的狀態、為我代求。讓我感覺驚喜的是,有其他元浸的兄姊透過別人得知我染疫,亦主動送上關心和祝福。在被慰問的過程裡,那一份安慰實在難以言喻,心裡感到滿足的喜樂,可謂:患難見真情。並且,神的確垂聽了每一個人的禱告,在病患過程裡我真實的感受到神的保守與醫治。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你收到身邊親友確診的消息時,願我們都學效像耶穌一樣,主動關懷、盡力做所能及之事。至少,我們可以送上愛心慰問與代求,相信有醫治大能、憐憫人的上帝會垂聽我們的禱告,使用我們微小的行動。願主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