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你 — 招募

時代論壇1828期2022年9月11日 > 頭版專題 > 逾二百堂會正招聘同工 聘牧難教會各謀出路

記者點算《時代論壇》及各大宗派網站刊登的招聘廣告,發現由本年7月起,至少有222間堂會正在招聘同工,其中招聘教牧同工的有170間堂會。

聘請同工範疇計有:

青少年73間、成人/家庭53間、兒童/家長46間、職青40間、婦女32間、長者17間、堂主任22間;料有三成堂會沒有刊登廣告,數字或者更多!

2024的教會普查將反映更嚴峻的情況;因此,不同宗派/堂會已急謀對策,培育人才,填補空缺。但面對當前處境已甚艱難,聽聞有些小堂會尋求合併,甚至結束。

筆者也聽到有些教會嘗試調整架構,精簡事工。

元浸家是多元發展的教會,經全球新冠疫症和移民潮的影響,我們看見實體聚會人數減少,加上牧者流失,維持教會運作已出現張力。我們需要動員每一位弟兄姊妹參與事奉。更期望兄姊能一起見證和參與教會的發展、更新改變、推動和拓展。我們需要牧者、領袖和弟兄姊妹一起肩並肩,一起尋索新的視野和出路。可能會有些犧牲,或者有短暫的痛楚。但並不孤單,為的是弟兄姊妹有更好的牧養,福音有更大的擴展!

我們需要你更多的禱告,我們需要歸回原點,一起實踐教會的使命,信徒團契相交的生活和學習,實踐神的吩咐。

耶穌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一切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給他們施浸歸入父、子、聖靈的名下(或譯作「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要教導他們遵守。看啊,我時時刻刻都與你們同在,直到這時代的終結。」(馬太福音28:18-20 — 新漢語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