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 籃板球

年輕人對著喜歡的事情,總會不眠不休的想著去做,有些甚至乎付上生命也在所不惜,真的十分熱血!在元浸的籃球場上,不時也會看到年輕人為了將自己的技術提升而流連忘返,有時也會收到家長「搵仔」的來電。我身邊也有不少人鍾情於打籃球,他們會因為打籃球而受傷,不過養傷過後繼續打,這個循環會不斷又不斷的持續。近日看了一套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講述韓國高中籃球大賽釜山中央高中真實故事。電影中真實的講述到籃球隊面對沒有人手,以及教練也臨危受命的去接手,要把危機變轉機,別放棄!想到現今的香港教會情況,豈不是正面對相似的情況嗎!聚會人數驟減,事奉人員長期缺欠。若你認真(喜歡)對待一件事,必定會相信事情會好起來的!

電影中雖然球隊只有6人,連後備球員都沒有,所有人必須要全力以赴,大家雖然攰,但深知沒有人可以換,所以都會搏到盡,即使腳傷也在所不惜。(為了贏比賽,大家有著同一目標)今天你在信仰的道路上,有否仍保持這個態度呢?還是你已經變成信仰老油條,所有事情都留待其他人去做嗎?不過,在這兩者間必須要作出平衝,也有聽過人說教會長執長年委身服侍而遲遲未有交棒的意慾。反而值得思考的個人問題:「我準備好去接捧未?」若只懂怪責對方,而沒有自己準備好,那更讓人可惜。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你準備好未?

如果信仰可以用溫度計去量度,你的分數會是多少?有那些具體例子讓你所講的更顯真實。信仰的基本功是什麼?有時返教會久了,你也會忘記吧!就是讀經、祈禱、參與崇拜、團契(小組)、事奉(按各人的恩賜)、奉獻(按各人的能力)。若你未做好基本功,那就需要立即來到上帝面前好好調整調整!留意,無需要與其他人比較,只需要檢視你未能做好基本信仰要求的原因,從而作出修正。弟兄姊妹,信仰路是要走一輩子的,若要走得遠就必須每天做好基本功!求主保守每位信徒都能再一次被上帝的火挑旺。「為這緣故,我提醒你要把上帝藉著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摩太後書‬‭1‬:6)‬‬‬‬‬

籃板球是指在籃球比賽中,出手不進的球便會產生一個籃板球。無論是遭到阻攻之後還是罰球不進,每次沒有命中的出手後之得球權都算在其中。1 愛打籃球的人是會將所有的籃板球都變成得分球,就必須要搏到盡,為得籃板王的美譽;你的信仰有這股熱血嗎!

P.S. 5月21日下午舉辦的籃球比賽,即使你懂或不懂籃球,也請弟兄姊妹到場為球員們打打氣!


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籃板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