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我主的溫馨提示

主的工作,在人看來有些好像是一件憾事,但若出自神,我深信必有祂的美意。
 
剛完成了兩週假期的我,當中11天是在荷蘭短宣。從香港出發、北京轉機,還未到達目的地,在北京機場已發現手提電話不翼而飛。這電話是如何丟失的,至今仍是一個謎!(在我看來,這是幾近不可能的一回事,因過程中自己極小心保管著它),但如何丟失不是重點,反正手機最後是遍尋不獲,然而我深信這是主容許發生的事。主知道我的毛病,手機不見了,正好是神再一次提醒我:必需好好調整自己對時間運用,和以親近祂為第一優先的一個愛心提示。
 
身為牧者,自當以服事神、親近神為生命的第一要務。話雖如此,但自己心裡明白,對手機遊戲的著迷,只要稍有空暇,念茲在茲的就是:何不趁這空檔玩一會兒手機遊戲?因為神曾多次多番提醒自己這毛病,我也曾向神立志:必當以事奉為先,只要尚有工作在身,必不會拿手機來玩。可是只要稍有空閒,例如吃飯、乘車、睡前、或每次排隊等候時、甚至上洗手間、尤其是在忙碌工作以後,便自覺可以放鬆,第一念頭就是告訴自己:玩一會兒是人之常情!放假前因為病倒了,當睡醒躺在床上,或病中無聊時,沒有精神看書,卻有精神玩手機!還記得在醫務所排隊等看醫生時,那醫務所有一面大玻璃,街外可看見醫務所內情景,為免教會兄姊偶爾路經看見我這牧者在埋首打機,還特意挑一個外面看不見的角落才安坐,想不到掏出手機玩了不一會兒,便已聽到護士叫喚我的名字,當時居然還有點懊惱,因為快要過關,卻不得不終止遊戲去見醫生。當將要放假外出短宣,還未出發已心中盤算,因為必有不少乘車、乘長途飛機、事奉間的空檔…等,可以與手機遊戲為伴;當收拾行李預備出發時,心中最著緊的不是檢查自己有沒有帶聖經,而是肯定有多帶一片手機電池!
 
手機遊戲把我的心靈空間分割成許多碎片,我不是留意隨時親近神,而是留意何時可以把手伸進口袋中去拿手機。事奉越忙碌,越當把握那僅有的、可安靜在主裡的機會,然而這些珍貴的短暫時機,我心最熱烈向神詢問的問題是:可以玩一會兒嗎?只玩10分鐘可以嗎?――更不時為自己真的能信守10分鐘便收起手機而暗自沾沾自喜,自許為一個敬畏神、順服神的女兒。這些好像是十分微小的事情,但它把我對神的專注偷竊了。一天中真能閒下來的時候不多,而我竟一再讓這毫無價值的小玩意佔去如此重要的空間!神如今出手把我的手機收去了(我深信這是神愛我的明證,因為祂所愛的,祂便會伸手修理),我的心還要迷糊下去嗎?
在短宣的11天中,因為離開了香港,沒有了SD咭,即使馬上購買一部新手機也不能使用。結果反而使我能真的安心安靜在神裡面,不再問:可以玩一會兒嗎?而是常求問:神啊,請提醒我、請光照我、請讓我知道有甚麼是在祢看為重要而我卻沒有留神的?沒有了手機,是好得無比的專心靜心去與神同工,以致我在短宣完結回港前,我主動與神立約:從今以後,永遠向手機遊戲說「不」,不會再花生命中的半秒鐘在其上;我要以我的神為唯一、生命中的最優先,以免我的目光又從神身上轉移到別處去。
 
不玩手機至今,才不過20多天,但神的提點、親近,光照,使我不斷發現自己許多可以改變、需要努力、或應該當心的地方。天父以聖經中雅各夢見天梯的記載,向我發出挑戰:是否可以更熱心禱告,就像雅各看見神的使者,不斷在神、人之間上去下來,我可否學習作神的使者,更加努力把弟兄姊妹的需要以禱告帶到神那兒?又把神的安慰和話語,帶到神的小羊當中?神又問我的心:是否真的明白主耶穌道成肉身,是專為醫治人的罪?以前我只著眼在主的工作是叫神與人復和,為救贖而死在十架,但神提醒:主耶穌來非為教訓人或給人作模範,祂的降生、祂的受死,乃是特來「醫罪」,若不清楚知道在神眼中何謂罪、沒有一份清醒和敏感以致容易發現自己的罪、不警醒於罪的嚴重性,我的事奉必會走歧路,屬靈生命的力量也必大減,所結的果子也不是神所喜悅的。
 
感謝我的主我的神,因祂沒有丟棄我,祂把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為要引導我走在平安的路上。耶和華真是我的牧者,是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