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時不得時,總要傳道

很想與大家分享一對香港宣教士夫婦,在西非國家傳福音的見證。在2000年,他們憑著神給他們的信心,踏足一個西非的回教國家。這個國家屬於熱帶地區,日間平均溫度超過攝氏60度或以上,加上平日的主要糧食,是吃駱駝肉及飲駱駝奶,在適應上真是感到困難。有時他們開著四驅車出外探訪,當遇到沙漠風暴,車輛就會因強風而飄移,抓不著地;即使他們感到擔心,但仍會學習不斷禱告,求神保守及賜下平安。有時他們出外關心回教徒朋友,坐在帳幕裡面,沒有電、沒有冷氣,那種滋味並不好受。在這許多年宣教的日子裡,他們就是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中,到處探訪、傳福音及作見證。

有一次,有兩位警察來拍門說:「你們兩人,下午4時來警察總部,我們有事問你們。」由於當地的政治不穩,已趕走了百多個宣教士,今次他們被要求去警察局,也擔心不知要被扣留多久。後來,警察問了他們很多問題,例如:「你們如何有能力買第二輛車?這許多金錢從何而來?」他們說:「錢,是神預備的,是教會的、朋友的。」跟著警察問他們:「噢!你們信耶穌嗎?為什麼信耶穌?」宣教士夫婦就努力地向他們解釋,還以為說完便將會被驅逐出境,但原來,兩位警察聽到他的分享後非常感動,因為從來沒有人與他們分享信仰經歷。向來他們只會盡他們的責任去拜他們的神,但絕對沒有「經歷神」這一回事。最後,警察釋放他們回家。這次的經歷讓他們深深體會神的大能及奇妙,讓他們得以繼續留在這個國家傳福音。他們的見證讓我想起保羅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弟兄姊妹!我們活在香港這個安全又自由的社會裡,確實需要更加努力為主作見證。聖誕節快到了,但願我們都嘗試向最少一位親戚朋友傳福音,使更多人認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