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何價

「在幽暗的墳墓中,恐怖的黑暗四圍環繞我。
我空虛孤獨,伴隨我的,只有悽悽夜半鳥鳴聲。
好折磨人的污鬼,害得我呼天搶地的呻吟,和連連的自殘身體。
我的生命一文不值,活著,是痛苦無比的事!」

當那被鬼附的格拉森人活在絕望之中,主耶穌就親自渡過加利利湖來尋找他。創天造地的神主動尋找他,為他度身訂造了一個驚天動地的神蹟,就是祂吩咐那群污鬼離開那人,並准牠們進入豬群。結果,那二千隻豬就發瘋的直奔到海邊,墜崖而死。那曾被鬼附的格拉森人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近來,接到好幾個的危急來電,需要教牧即時探訪。他們有的身體患重病,在醫院彌留,有的心靈落入低谷,情緒受極大的困擾,離死亡之門甚近。我看生命甚為寶貴,當然立刻應召,離家外出,支援他們。回想那刻,我身心靈有點疲憊,深感能力有限。車程中,我禱告神說:「主耶穌,祢是無限的神,祢必會賜力給順服祢心意的人,祢運籌帷幄。祢會『包底』的,是嗎?」神總是施恩憐憫人的,幾位探訪對象現在都平安無事,他們都被神的愛與教會兄姊的愛包圍與保護,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

格拉森人不關心這個被鬼附的人,只關心他們的豬隻,這是自私的表現。你關心的是金錢、工作、娛樂,還是你身邊的親人與朋友?哪一樣你願意花上更多心思?

創天造地的神用了祂的獨生子來交換你的生命。主耶穌伸出釘痕的雙手擁抱我們,好像在證明你和我的價值。復活節的意義豈不正是如此?

「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約壹四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