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朋友禱告

若我們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去向神禱告,苦苦糾纏在一些單為自己的事上,這類禱告就是尋遍聖經也尋不著。我們若以為用自己的作為,就能處理與神因罪所造成的鴻溝和恢復與神的關係,那正表明我們正活在自我裡,已離棄了神救贖的大恩。

讓我們再一次重新謙卑神前,因我們是無法使自己的生命在神面前正直,也無法使生命完全;只有接受主耶穌白白的救贖,我們才可以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我們願意謙卑地接受這個事實麼?我們都需要常常省察到,唯一回歸父家的途徑,就是看到自己生命何等殘破不堪,以致謙卑地放下一切自我的主權,放下一切為自己付出的努力,把自己完全的放在神手中,然後將心志改換一新,穿上白衣,以祭司的身份履行代求的工作。今天許多禱告都是出於對救恩的不信。要知道主耶穌不是現在才開始拯救我們,而是已經救了我們,這事已經成就。因此若我們求祂再為我們天天重釘十字架,這樣肆意的攫取恩典,是一種對救主耶穌的侮辱。

你若未能夠活出主愛,那你可能仍未明白加迦略山的愛,尚未得著那完全的恩典,未領悟神話語的亮光。若是如此,那你就該開始學習為你的朋友禱告,進入內室讓服侍從心開始。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中轉回。」(約伯記42:10)

因此,神所看重的,並非只是我們自己與祂結連的關係,同樣重要的,是要愛人如己。作為一個得救的人,你生命的真正事業,就是為人代求。不論神把你放在甚麼環境裡,都要立刻禱告,求祂救贖的大能在別人身上成就,正如在你身上一樣。現在就為你的朋友祈禱,為那些與你接觸的鄰舍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