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在原地等候

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 是近年來全美最大,增長最快的教會之一,每周約有3至4萬人參與崇拜。湖木教會現在的會址是在原屬德州休士頓火箭隊的體育館,可容納16800人。

約十年前,湖木教會曾四出尋找建堂的地方,經過幾個月後,終於找到一塊看來十分合適的土地,但在協議交易那天,賣方卻暗地裡把這塊地賣了給別人。教會自然感到極度失望。

幾個月後,他們又找到了另一塊適合的土地,但在過程中走漏了風聲,結果地主拒絕把這地賣給他們。教會又經歷了另一次失望。

但在這令人沮喪的日子中,教會的主任牧師歐斯汀牧師(Pastor Joel Osteen) 卻認定:「神若把門關上必有其原因,祂同時會預備更美好的。」結果,神果然把一塊位於市中心,市內最繁盛地段的體育館賜給他們。

事實上我們元浸也有類似的經歷。神一次又一次把門關上,最終卻將一塊與教會原址相連的地賜給我們。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今天我們面對另一個迫切的需要,就是全時間主任牧師。在土地上,我們既然經歷了神的大能和安排。在全時間主任牧師一事上,我們同樣要相信:神一次又一次把門關上,最終祂也要將一位最適合元浸的牧者賜給我們。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 55:8-9)

時間是最好的考驗。「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申命記 8:2)

等候也不是一個容易學習的功課。以色列的第一任國王掃羅王就在這考驗上跌倒。(參撒母耳記上13:1-14)

《靈命日糧》今年7月19日的內容就為「等候」給了一個很好的詮釋,就是「原地踏步」。今天我們常把「原地踏步」理解為「毫無進展,在原地打轉,或無所事事的空等」。事實上,「原地踏步」(Mark time,march)是一個軍隊的口令,是指在原來的位置踏步,但卻不前進。這是個準備的動作,雖看似暫停卻仍保持警醒,預備等候下一個指令。

今天就讓我們繼續在原地等候,作好準備,預備迎接神給我們下一個命令和更大的恩典。

「我的上帝啊,我素來倚靠祢。求祢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 (詩篇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