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十分親

每逢大時大節容易令離鄉別井的人有特別的感觸,中秋佳節又臨近,所謂「舉頭望日月,低頭思故鄉」在這是一個帶有團圓氣氛的佳節,總叫我渴望與家人共聚。

上兩週有機會與教會眾同工執事到台山退修兩天,一行三十人懷著興奮、開心上路,齊齊退修去!途中,每人都被領隊要求高歌一曲作為「破冰」,我們這班順良的基督徒羊兒個個服從順命,有音樂根底者大顯歌喉,從詩歌到懷舊歌曲皆有,亦有人表演講笑話、有些就問IQ題等等,沿路上留下音樂、笑聲、掌聲。是次的活動令我對同工、執事的才華方面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及認識,在熟悉的外貌及舉動之外接觸了他們少有的一面,實在太好啦!

到了目的地,我們第一件事就是敬拜主,之後透過遊戲讓我們互動。在遊戲中我見到大家可愛的一面,特別是我們的主任牧師,即使被縐皮膠紙貼得密密麻麻(見圖),也笑著說這就是源源不?的祝福,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了,看來他真是一位「貼身」的靈魂人物!最後一天,透過詩歌、經文、小組分享,使我們在靈裏認識自己及他人更多,彼此更新,再次求主寶血的恩典並賜下力量,讓我們整個團隊重新得力!

曲終人散,回到崗位,人很容易打回原形,這也是專家們所說的「營會候群徵」,原先激情的表現隨日子而下降,期待下一回營會再提升。然而我希望這次退修會帶給大家的動力長存,持續激發我們這個隊伍的心志,寄望中秋的喻意,大家團圓合一,同事十分親!

(圖片攝自周克禮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