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侍奉者

在一次主日學課堂上,老師對學生講解了耶穌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課堂後有一位青年人,面帶愁容坐在座位上,於是老師上前慰問:「同學,你有甚麼困難,可以與你傾談嗎?」,這青年人跟著說:「不公平,太不公道啦!」老師說:「是甚麼事,可以說清楚嗎?」這時青年人振振有詞說:「我的確相信耶穌是無所不能,能醫病趕鬼,關於耶穌餵飽五千人的神蹟,我也聽過很多次,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那位小孩子獻上了自己僅有的五個餅和兩條魚,到了最後卻得不到耶穌和門徒們的答謝,對那小孩子太不公平,而他的名字也沒有被記念,太不公道啦!」

親愛的弟兄姊妹,面對這位青年人的問題,你如何回應呢?

當然,我們可以對他說:小孩子甘心樂意的奉獻,主必報答他!上帝藉小孩子所作的,成就更美的事!
或許我們都會問相似的問題:「為甚麼我為家庭、為教會、為公司所付出的努力,最終都沒有被欣賞、肯定,真是太不公平!」

弟兄姊妹,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甘心只做幕後,對自己所付上的努力,總希望得到肯定,渴望得到讚賞本是無可厚非的,但每當期望與現實有很大落差時,心裡面不期然產生負面感受,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甚至更會埋怨上帝。


親愛的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軟化我們的心,
願意 謙卑自己,以上帝為我們的主,存心順服,
願意 甘心樂意去服侍神,服侍人,
願意 做一個討主喜悅的兒女,放下自己的榮辱,並將榮耀歸於上帝,
願意 常常感謝主的揀選,使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為主所用,
願意 常常將「若不是我」的思想… 改成為「感謝主讓我可以」…

不論環境和日子如何,請大家在各種崗位上繼續努力,默默耕耘,甘心做一個無名的侍奉者;因我們有更大的盼望,不單可以得到天上的賞賜,主更稱讚我們是一位既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 二5-8)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 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