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喜樂和盼望@擴堂

自去年六月來到元浸事奉,便常常聽到有關擴堂的消息,當中曾聽到有弟兄姊妹說:擴堂與我何干?我也不期然問:與我有何關係?

某次在一樓,神讓我看到牆壁上標示著「元浸立會40週年的歲月,回望主恩滿途……」 的照片,第一時間很感動,因看到前人如何建立了今天元浸的一磚一瓦。安靜時,神讓我看到自己所處的位置,也是建立元浸的一份子,我可以帶著祝福的心跟隨 元浸擴堂的步伐,於是祝福禱告的心油然而生,擴堂,便再不僅只是頭腦上的認知。

今年一月中出席了執理事會,聽到規劃師及建築師等專業人員分析教會擴堂計劃,心裡十分喜樂雀躍。當聽到未來的元浸,因為地方大了很多,不單能容納更多人崇拜,更可以增加不同的社區服侍,讓更多人認識神,這份喜悅好像自己家庭有喜事一樣,每次想起也十分興奮。自此我為擴堂的事情禱告時,除了存著祝福的心外,更加添了一份喜悅。

再過一段時間,在一次禱告默想中,彷彿看到自己已成了一個退休的婆婆,坐在 元浸新堂崇拜。這個圖像是十分奇怪難明的,因為按理說,當我退休後,很自然會在九龍區的教會崇拜,怎麼會返元浸呢(既不是探訪,也不是路過)?禱告求問神時,原來神是讓我看到一個盼望!這個盼望對我而言,是更大大增加了我祝福喜樂的心。將來的元浸及我自己會怎樣,沒有人會知道,我只感受到自己不單要坐下來禱告,更要起來切切和大家一同尋求神的心意,要明白神對元浸發展的旨意如何。神賜給我們這麼大的福份,我們只緊貼神心意去擴展教會,並把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讓祂成為元帥、領航者。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和你分享我在主裡微小的領受,因為我深信神的靈也在感動你。你同樣不單在見證元浸擴堂的里程碑,也深信神要使用你、祝福擴堂。當你願意以祝福的心禱告,神必賜你喜樂的心,叫你和身邊及遠方的人分享;也因著你有份兒出一分力,讓更多人得著福音,使更多人從絕望到盼望、從不信到相信、從相信到跟從神──其實你只是走了一小步,便會看到神將要為你走一大步──叫你敬畏,叫你受寵若驚;有一天必有人說:「感謝神藉著前人建立我們今天的教會。」而你的腳縱是何等的佳美!

盼望我們心連心、手牽手,迎向今週預苦期第五個主日時,記念主耶穌基督為愛我們,受苦、受死、犧牲性命、走上十字架路,作為我們今天活在元浸之沉思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