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感恩」和「分享」

2020年,我們一起渡過艱難的日子,我們都學懂了「珍惜」、「感恩」和「分享」。相信我們更能珍惜與親友相處的時間、飯聚、工作、團契相交的時間、事奉、一起崇拜……

這兩年受不同因素影響,全世界的經濟進入大蕭條,香港也不例外,航空業、飲食業、娛樂事業等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政府於2020年12月23日公佈2019年貧窮情況報告:貧窮人口再創新高,2019年貧窮人口達149.1萬,按年增8.5萬,貧窮率達21.4%,較前年2018年的140.6萬人,增加約9萬人,創11年新高。其中新增貧窮人口中,逾三成半是在職住戶,而在職住戶的貧窮率亦明顯上升;新增在職貧窮住戶,大多育有兒童。按上述分析,本港在2019年約752萬人口中,大約每5人就有1人為貧窮人口。

世界的時間像在慢步前行,同時人的哀鳴聲就越大,很多人正尋找出路,有人話:「有工開已感恩,唔敢請假」。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都有一個願望,盼望2021年走出困局,有新的開始,回復正常的生活。

感謝神!看見神的工作沒有裹足不前,福音仍沒有受阻。當老人院舍的門緊緊地關閉,無可能接觸院友,神竟然在這緊閉的門打開福音之門!藉電子科技,讓院友們仍有機會聽福音,信耶穌。神讓人以為不可能成為可能。

藉此分享一些派凍餐的點滴,過程中看見很多人生百態,有些看似好有需要的,他們卻拒絕接受幫助;有些外表很整潔,看似不需要幫助的人,心裡不禁起了一些疑心,是否有濫用?當了解後,原來每一個人背後也有一段辛酸的故事。感謝神!他們可以藉此得到幫助。神也提醒我不要看人的外表,要用愛心去了解和關心他們。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難道神不是揀選了世人眼中的窮人,使他們在信心上富足,並且承受祂的國度嗎?這國度是祂應許過賜給愛祂的人的。」(雅各書2:5,新漢語)

憑自己雙手做正經事,讓自己能夠跟有缺乏的人分享自己所擁有的。」(以弗所書 4:28下,新漢語)

在耶穌眼中,每一個人都是寶貴的,在神的國度裡,我們都是平等的。讓我們學習將「有」的與人分享,不是「有餘」才分享。福音都是這樣,當我們嘗過主恩的滋味,就要與人分享。
盼望新的一年,我們更能實踐學懂了的功課:「珍惜」、「感恩」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