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 WWJD?”

自Charles Sheldon的“In His Steps: What Would Jesus Do.”一書面世及廣為人知後,「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簡寫WWJD)這短句便開始流行和廣傳起來。在1891年,著名的浸信會佈道家司布真牧師(Rev. Charles Spurgeon)在宣講中屢次引用這短句教導信徒效法基督。同年,基督教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Church)始創人宣信牧師(Rev. A. B. Simpson)寫了一首名為「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的聖詩。在1990年間,這短句更成為基督徒效法基督(imitation of Christ)的座右銘。有年青基督徒群體將WWJD寫在飾物上及製造刻有WWJD的腕帶。1

為甚麼「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在基督徒群體中廣泛地流傳呢?使徒行傳十一章二十六節說「…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基督徒」的意思是「基督的人」(the people of Christ)或「基督的跟隨者」(the followers of Christ)。既然我們是「基督的跟隨者」,我們便應該「思念」基督所思念的事和「效法」基督所做的事。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因此,無論我們身處甚麼地方和身處甚麼景況,我們都要專注和思想「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

當我們身處在:

家庭中,耶穌會作甚麼?
學校中,耶穌會作甚麼?
公司中,耶穌會作甚麼?
教會中,耶穌會作甚麼?
社區中,耶穌會作甚麼?
世界中,耶穌會作甚麼?

當我們身處在:

成功中,耶穌會作甚麼?
健康中,耶穌會作甚麼?
幸福中,耶穌會作甚麼?
順境中,耶穌會作甚麼?
豐足中,耶穌會作甚麼?
歡笑中,耶穌會作甚麼?

當我們身處在:

挫敗中,耶穌會作甚麼?
患病中,耶穌會作甚麼?
苦難中,耶穌會作甚麼?
逆境中,耶穌會作甚麼?
貧窮中,耶穌會作甚麼?
悲傷中,耶穌會作甚麼?

當我們身處在:

夫婦的張力中,耶穌會作甚麼?
子女的叛逆中,耶穌會作甚麼?
同事的爭鬥中,耶穌會作甚麼?
儕輩的是非中,耶穌會作甚麼?
人際的破裂中,耶穌會作甚麼?
信仰的分歧中,耶穌會作甚麼?
肢體的論斷中,耶穌會作甚麼?
社會的矛盾中,耶穌會作甚麼?
人群的敵對中,耶穌會作甚麼?
世界的紛亂中,耶穌會作甚麼?

主耶穌對門徒說:「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13:15及17)聖經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讓「耶穌會作甚麼?」“What Would Jesus Do?”成為我們「效法基督」的提醒和動力!在靈命的成長上,巴不得我們將WWJD刻在我們的心版上和繫在我們的手腕上,好使我們實實在在和時時刻刻地效法和見證基督。阿們!


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hat_would_Jesus_do%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