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父世界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在這荒誕、負面事情天天發生的世代,你的感想是甚麼呢?會否是「沒出路!沒希望!沒辦法!死路一條!」呢?

我們現在所身處的這世界,近年所發生的事情,如疫情、政變、污染、罪惡,似是黑暗邪惡的勢力掌權,不少人在其中都經歷傷痛、難過和絶望。這讓我想起聖經記載到猶大被擄的日子,被擄的人民處身於殘暴不仁的巴比倫,不只是一、兩年,而是足足七十年,實在難以想像他們如何地比絶望更絶望。他們所過的每一天似乎都在顯示,耶和華神不會再行大事,他們都不會再有希望。在他們的眼中,詩歌常頌唱的那一位能夠行奇事的耶和華神,似乎已經一敗塗地。縱然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屢屢可見神如何彰顯祂大能的膀臂,拯救祂的子民離開受奴役的埃及地、帥領他們戰勝一場又一場的戰役,但當被擄的日子一年又一年的過去,經歷痛苦、被嘲笑、傷心、軟弱時,昔日得勝的歡愉和信心,已消磨得七七八八。

然而,我們卻知道,神的應許最終都會實現,按祂所定的時間,將祂的子民從被擄之地拯救出來。從過去至現在,我們所處的世界,仍是屬天父的世界,是祂手所造的,是祂掌權作王。親愛的弟兄姊妹,若然你在社會、生活、工作、家庭、前程、事奉方面失去盼望、徬徨無依時,要記得神仍在掌權、做工的。不要以為這是八股文,而是真實的道理。當我們忍受痛苦、面對不公義時,不要忘記神是為人伸冤的神;當我們面對艱難時,記得神是以馬內利;當我們淚流滿臉,記得神是不輕看我們眼淚的。這是天父的世界,祂仍然掌權作王。基督徒能面對苦楚、失去生命,卻不能失去對神的信心。願我們堅守信心與盼望見證神,直到見主面的時候。最後與大家分享一首詩歌,願歌詞成為我們的認信:

這是天父世界(詩集:生命聖詩,512)

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靜聽,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花草樹木,穹蒼碧海,述說天父奇能!
這是天父世界,群鳥歡唱齊鳴,清晨明亮,百花美麗,證明創造精深。
這是天父世界,祂愛普及萬千,風吹草聲,知祂經過,隨處能聽祂言。
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
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天父是王,宇宙同唱,祂治萬國萬方。